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奉献心中的爱心_1500字

奉献心中的爱心_1500字

2010-12-27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爱心是一股甜甜的泉水,使不幸的人忘记生活的苦涩;是一首动听的歌谣,使生活枯燥的人感到生活的乐趣;爱心是一眼潺潺流动的泉水,使饥渴的行人感到人生旅途的甘甜;爱心是一首优扬动听的歌谣,使踽踽独行的人感到人生的美好。说道爱心,大肯会想起雷锋,他在自己短暂的一生中,他帮助过的人举不胜举,雷锋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中创造了无限的价值,虽然雷锋叔叔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是世界上还不断地涌现像雷锋一样的人,而一个出生于黑龙江省的一口人家就有一个“活雷锋”!

  郭明义伯伯在黑龙江省齐大山铁矿工作,他家里有两个80多岁的父母和一个妻子,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女儿。他做的好事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一次,齐大山铁矿号召职工义务献血,郭明义立刻报了名。郭明义说,看到对社会、对企业、对他人有意义的事情时,总会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郭明义第一次献血。也就是因为这次献血,他了解到他们献的血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可血库却经常血源不足。从此,他年年坚持无偿献血,有时一年两次,20年了,从未间断。2005年,郭明义又开始捐献血小板,开始时从800毫升血浆中提取一个单位的血小板,后逐渐增加到从1600毫升中提取两个单位的血小板,每月捐献一次,已捐献40多次。据介绍,一个体重75公斤的成年人,全身血液大约是6200毫升,截止到2010年上半年,郭明义已累计献血6万毫升,(平均每次献血1。1升,每年献血2。7次)。相当于他身体全部血液量的10倍多。这是一个多么让人惊叹的数字啊!他总是为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这是多么让人敬佩啊!

  在生活中不仅仅是郭明义,还有许多人把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发扬下去。就在上个月重庆市教委号召我们为保护我们的母亲河——长江,进行一次捐款活动。同学们听了。捐出一块、两块……而在前来捐款的人群中,一个瘦小的身影,手里攥着五十块钱,在白织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富有了生命,他坚定地盯着那张五十元,说:“王文涛。我捐五十元!”我看着那张五十元,终于回过神来,定睛一看,原来是张文松,我一看眼中充满了诧异和不相信,他家是低保户,爸爸已经50多岁了,只靠妈妈一个人打工赚钱来养家糊口,他怎么会捐50快呢?同学们看见了迅速传播到全班,大家都惊异的望着张文松,仿佛心中感到一阵阵羞愧,又纷纷掏出钱包里的十块、二十块……老师见了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不仅是捐款,在上次“把绿色植物来进教室”的活动中我们看见3班的植物十分漂亮,我便和陈新宇、王成曦……一起去弹子石花市买花,可是,当我们来到弹子石花市时,结果花市早就关门了,我们竹篮打水一场空,但明天就就要了……“我们可以去南坪大花市呀!”不知谁说了一句。于是我们都把希望寄托在了南坪大花市。坐了40多分钟的车我们终于来到了花市,我们精挑细选终于选好了便满载而归。

  郭明义伯伯那乐于助人的精神使我学会了要做一个像他一样乐于助人的少年,他那种精神似一座丰碑,激励着我们新世纪的少年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也然我们奉献心中的爱心,谱写哪一首首爱的赞歌!

  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小学六年级:王文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