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美丽的瑞竹岩——夏日篇_800字

美丽的瑞竹岩——夏日篇_800字

2010-12-27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漳州,一个富饶而又美丽的地方。它,有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和大好河山。令我最欣赏的,就是瑞竹岩了。

  一进瑞竹岩大门,迎面扑来清新的空气,我立刻神清气爽。等我睁眼后,不禁吃惊了:眼前的景色是那么的美丽,一朵朵鲜花,一排排竹子和一棵棵大树,美得令我无法形容。

  瑞竹岩很高,我走了一段路后便停了下来,那里正播放着“优雅”的阿弥陀佛歌。我十分疑惑:瑞竹岩是山呀!不是寺庙呀!一打听才知道,瑞竹岩不但是山,还是个佛门圣地。我往上抬头一看,一座四角宝塔形的一层建筑物耸立在半山腰上,我知道那就是寺庙了。我走进寺庙里,里面摆着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还闪着金光的佛像,这些佛像的神态有的威严,有的慈祥、有的威武、有的面目狰狞,但是他(她)们都是正义的化身。我记得最清楚的是弥乐佛相,他面目慈祥,一幅稳如泰山的样子,让人感到世态的安定……

  我走出了寺庙,忽然,一阵风吹来,我感到十分凉爽,身上的热气也减少了许多,微风还在继续给我挠痒痒,我在夏天时,从来没感到大自然有那么凉爽过呢!突然,一阵清脆的“丁丁咚咚”的水流声,把我从“美梦”中“吵”醒了。我往发出水流声的地方走去,哇!竟是一股山泉在“打圈圈”呢!泉水绿得像一块碧玉,真是太美了。

  等我缓过神来后,想再往上爬爬,于是,我又向上登了,登得有一阵子了,原以为到顶了,可一抬头,竟让我吃了一惊,原来离瑞竹岩山顶还有一大段路呢!“好高呀!”我心里暗暗在想。我想看看风景再往上爬,这里的风景真是和别处大不相同,这儿有几个身强力壮的“哨兵”——椿树,还有几个“娇娇小姐”——柳树。他们都把自己的特点毫不吝啬地展示给游客们看。游客们再时不时地发出“好美啊!”“太漂亮了!”“我的天啊!实在是太好看了!”等赞叹声。

  我看了一下表,已经下午4点了,该回家了。于是,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瑞竹岩,此时我真正的感受到了,瑞竹岩既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佛门圣地,又是一座美丽的高山,它的高、美,是漳州人民的骄傲。我的人走了,但心却留在了那儿,我爱你,瑞竹岩。当然,我更爱我的家乡——漳州。

  dfhgf六年级:笑谈古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