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与虫儿道声“晚安”_1000字

与虫儿道声“晚安”_1000字

2010-12-25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沉下了脸,空中弥漫着疲惫的气息,星星这些千金才不愿意抛头露面,只有月儿,在独自支撑整个黑夜。

  而此时的我,正点着台灯,绞尽脑汁的思考数学题,也好似月儿一样,独自苦苦地为家带来一丝光,暗暗地一丝……

  妈妈睡了,爸爸又不在家,整个家与外面的世界融为了一体,都是静静的,暗暗的。我屏住呼吸,害怕一个不小心,把疲惫一天的妈妈吵醒。“这道题怎么那么难?”我暗暗地在心里抱怨,就怪这道题,如果没有这道题,我早就可以睡觉了。我耐心的算着,一遍、二遍、三遍……眼看就要到了我的极限,一只自不量力的小飞虫在我头上飞了几圈,我不想搭理它,也没工夫搭理它。它似乎得了寸进尺,又在我眼前左晃晃右晃晃,这个小东西让我对它充满了厌恶,我使劲儿的用手扇扇,嘴里小声喊道“去去去,睡觉去”!

  我不知道它有没有听懂我的话,我只知道,它像一头牛似的倔强,还在我眼前晃悠着,没有一点想要投降的意思。本来被难题弄得心烦意乱,它又掺合进来凑热闹,真是让人讨厌!我被它弄得忍无可忍,抽出一张手纸就要抓它,我要好好的收拾一下它!此时我才不管什么爱护小生命呢!是它先惹我的!我拿着手纸在空中一顿不切实际的抓腾,不用说,我连它的影儿都没看到怎么还能抓到呢?看来,会飞就是好!

  过了一会,它有出现在我眼前,我随意的朝空中扇扇,忽然感觉碰到了什么东西,仔细一看,不就是那个自不量力的小玩意么?看来它骄傲了!还没等它站稳,又被我扇了一下,连连往后“漂移”了几步,我得意的笑了笑,小声的说道“姜还是老的辣!”

  本以为它会放弃回去睡觉,不再打扰我,可谁知,过了一会,它又再次亮相于我的眼前,我不禁呀然一惊,随后又连忙捂住嘴,差点把妈妈吵醒。不过,这个小虫怎么还不放弃啊?都被我扇了多少下了,我都有点不忍心了。突然想到刚刚扇小虫的时候,我只是那么轻轻地轻轻地扇悠了一下,它就被“大风”卷回去好长一段路。我确信,刚刚我碰到了它的身体。那么的弱小,好像只要我轻轻一捏手,它就会完成它的一生,它太弱小了!

  想到这儿,我对它的厌恶感消失了,剩下的,就只有满满地来自内心的敬佩。那么弱小的身躯里,竟蕴藏着鲜为人知的毅力与勇敢。我停下手中的笔,慢慢地合上练习册,我想,无论我再做多少题也没有用了,不如,就让我一个人好好的思考一下,这个弱小身躯里到底蕴藏着怎样的精神?!……

  我轻轻地跟虫儿道了声“晚安!”又轻轻地闭上了台灯,虫儿,抱歉,打扰到你休息了!

  大连市三十九中学初一:焦紫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