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但愿人长久_900字

但愿人长久_900字

2010-12-2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首苏轼的《水调歌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引发了我深深的思考。夜晚,一个人孤独寂寞之时,总爱仰望星空,回忆往事。每回观赏,总有不同结果。又是月亮似一只小船漂泊在夜空;有时月亮似一个大圆盘,灿烂辉煌。于是,脑海中总能浮现出“露从今夜白,今日故乡明”等诗句。

  站在异乡的街道上,一个人仰望星空,闭上双眼,往事浮现。听着喧闹声和喧杂声,便想起了久别的故乡。家是我们温暖的港湾,有许多美好的回忆,处处留下了我的足迹。

  懵懂时期,只知追逐打闹,不懂“故乡”这个代名词,当然也就不会明白“思乡”是什么了。那时,我天真的以为跟家人、朋友在一起,不需要什么故乡。随着时间的推移,长大了,语文老师拿出一幅中国地图,用手指着渺小的一块,说:“这就是你们的故乡。”我呆呆地点点头,哦,故乡就这么小啊。就是在那一座小城,我结交了许多朋友,为我的童年装点得更加美丽。

  少年时期,手一背,头一摇,学李白文豪背着“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2006年,其中一位朋友远走他乡,去了一座陌生的城市。当时,她让我为她写下一句话。我一丝不苟,紧握铅笔,写下了:“以后要常回家看看,咱们再在一起玩!”最后一笑,成为永久的记忆。之后,就更加珍惜彼此之间的友情,发誓永不分离!

  那个曾经的海誓山盟已化为泡沫,留下的只是一丝丝想念。2007年暑假,来到了这座城市。和朋友分别时,我们紧紧拥抱在了一起,泪流满面,早已知道这样的拥抱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让它成为我们友情的鉴定吧!往日的欢笑、玩耍,在现在看来是多么美好,多么珍贵。我并没有信守那个诺言,是的,我做错了太多。我不应该离你们而去,不应该跟你们简单的告别,不应该没跟你们联系……好多的不应该,一次次次的犯错,我真的是罪该万死!

  现在仰望星空,看着月亮,好似她们每一个人的笑脸,跟我热情地打招呼。我勉强的笑了笑,嘴角无法翘起,才发现我的心在流泪。

  繁华的城市,一人独自走在异乡悠长悠长的街道,下着绵绵细雨,清清唱着苏轼的《水调歌头》。歌声穿过大街小巷,传到了她们每一个人的耳里……

  商丘市一中初一:张文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