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在那独行的地方_800字

在那独行的地方_800字

2010-12-23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众人皆醉我独醒”。

  ——题记

  宦场。黑暗

  “只要事情办成了,这些都是你的了。”面对着殷勤的奉承,他,似笑非笑。待人离去,便将这不义之财怒沉河底。宝石的璀璨只在那沉于河堤的一瞬间闪烁出光芒,随即,便和这满河的泥沙一起腐朽、消逝了。

  面对着宦场中的勾心斗角,他,置之不理。我心孤傲,依旧我行我素。对这宦场,他只能独在凄寂的月色下长叹罢了。他,有心无力。

  他的心中,依旧不挂一丝阴云。

  拂袖。云散

  他曾经为这黑暗的官场惋惜,可朝政昏暗。终究,他不得不拂袖而去,只留下空宫般的寂寥。“治国莫先于公”,他只愿独行,只因这世上竟无人与他为伍!无论他身在何处,只是两袖清风,足矣!终究,他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情趣定居山野,从此对这世事便不再过问。但,谁又能知晓他内心的抱负呢?只是英雄无用武之地罢了。他罢下手中的琐事,在庭院中品一品香茗,心中的烦恼便烟消云散。

  他,依旧特立独行,只为心中的菊。

  清廉。明月

  “众人皆醉我独醒。”豪吟一句,竟已大醉。笑他迂腐,那百感交集的面孔只是淡淡一笑:“人醉,心却没醉。只是这世人都已醉了!”便不顾旁人,仰天大笑。这笑,真是喜悦么?罢了罢了,只能摆首,对着着苍茫的月色,月凉,心也凉。

  为何不羡荣华?我不解。只有他发上的白绢随着东风起起落落。因为不甘与世人同流合污,我心依如明镜,可照亮世间,更可照亮自己。随着这渐渐飘渺的声音,我终于明白,原来在这场黑暗的世事中,依然会有一些闪烁的明星,从深邃的涅盘中只身而出,即使孤身一人,也会在心灵的最深处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他,依然孤傲清高,只为心中的明月。

  终曲。清莲

  在历史的长河中,如果要问我他究竟是谁?这,恐怕我也很难回答。在岁月的长篇中,无数个文人墨客独守尊严,在那独行的地方,究竟是谁,我也难以说清,只知这不倒的尊严!这不染的品格!虽他们已成为历史,但这份精神终将永存!我们终究会望见希望的曙光。

  世间的文人雅士呵,愿你们成为不染的莲花!

  成都市石室联中初二:石成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