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你的世界下雨了么_2000字

你的世界下雨了么_2000字

2010-12-23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A

  小时候我就懂得女生喜欢男生的含义,那是好感,是一份单纯的爱,对么?

  我那时就喜欢着一个男生,大约是在上五年级时。个子小小的还没有我高,但长得白白净净的很是清秀。但是最主要的是他英文特别的棒。于是我就下定决心也学好英文,把那个男生作为追赶的目标。我每天回到家乖乖地完成作业,便开始学习英语了。我买来最新的英文杂志,抱着大本字典便读边查生词,还会把自以为重要的生词背下来。在周日,我也不放松,找爷爷为我补习英文。爷爷那时教我剑桥英语,一共三册,厚厚的书从初级的蓝皮一直到高级的黄皮,啃完了三本大书,经过日积月累的对英语素养的熏陶,我的英文水平也突飞猛进地提高着。

  你可以想象么,一个瘦瘦小小的女孩早早的从床上爬起来晨读英语,晚上,躺在床上脑子还要过一遍今天新学的单词……这所有的动力,是源于一个美丽的幻想。

  如果我足够优秀,那我更有机会和他说说话……甚至可以成为他的朋友。

  B

  付出总会有收获的

  在6年级上学期,我毅然报名了全国英语比赛。

  为什么是毅然呢?

  因为我认为自己已经足够优秀了,还有,我的那位小男生也会参加……

  后来,我如愿获得了全国性的大奖,而他却发挥失常连复赛也没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对他的心。其实我们两个在比赛之前就已经认识了,两个班相邻,就是不打招呼不说话每天进进出出的也会很眼熟。

  有一天,我在学校旁边的小店里翻看卖的考卷,我在翻页的瞬间无意中看见了他那张纯真的小脸,他就站在我身边

  “天啊”你……,他看见我翻开印有“参考答案”的那一页时脸上可爱的表情立刻变得很惊讶。

  我心跳的厉害,接下来他说的什么我也听不到了,仿佛置身在波涛汹涌的海边,上涨的浪花一点一点漫出海岸线,霎时向我席卷过来。

  我,我……我急忙想解释,却一时口吃了起来。

  尽管爱情的产生与女主角得没得奖没有什么关系,但多多少少也会是一个让被暗恋已久的男主角对女主角产生好感的重要原因吧,得奖后的自己这样想。

  得奖之后我觉得他看我的眼神都变了,很温暖,很柔和的目光。但一想,不对,他不是一直那么看我么,可能不光是我,是对每个人。漂亮的眼睛在看见熟人后立刻半眯起来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着,嘴角上扬一个完美的微笑立即在他脸上绽放出来,让人觉得很舒服。

  C

  是怎样喜欢上他的呢

  我从来都没有忘记过

  英文很棒的他再一次英文联谊活动中,在我们班讲台上演唱了一首英文歌,尽管那支歌他是和其他三个男生唱的,站在边缘的他掩饰不了自己的光芒,他嗓音有些沙哑,始终微笑着,站得笔直,一幅投入的样子

  “喂,站在最靠边的那个男生不就是咱们年级英文特别好的……”

  他唱得真好听;

  赞美声在底下散落开,也散落开一颗少女的心

  他唱的那首歌名我不记得了,只知道是westlife的一首歌

  于是家里堆积的CD专辑由范晓萱的起床歌变成westlife的了

  D

  很喜欢westlife的一首歌叫tobewithyou也真的很喜欢和你闲聊的时光

  E

  小学毕业后,有一次在路上偶然遇见他。

  他穿了一件白色衬衣,骑着车子,看见我后停了下来,我也向他走过去。我仍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他咧开嘴角,那个完美的微笑立刻放出光彩,他问我:“你准备考哪个初中”?

  “呃,这个,我可能会去广州,我爸爸在那儿工作……”

  “哦,这样啊‘他收起了微笑,皱了皱眉,声音里掩饰不了一丝惋惜,他接着说,你英文那么棒,不去外国语中学真可惜了。

  “你呢”我期待着他的回答

  我要报考外国语学校他露出自信的笑来。

  “嗯,你英语也蛮好的,肯定没问题”我们就在马路上这样互相鼓励着对方,竟说了很久话,我对他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他最喜欢的科目是数学而不是英语,他最喜欢的杂志是足球之夜,他也很努力地背单词,并不凭借自己聪明的脑袋而偷懒。

  望着他远去的身影,望着那个小白点隐没在远处,我轻轻对自己说:该结束了,为了新的开始……

  F

  初中我是在广州念的。

  那里的孩子们性格都很开朗,虽然他们普遍对学习不感兴趣,但他们很单纯,很善良。刚开始我在那里听不太懂他们说的粤语和那蹩脚的普通话,老师讲课有时也操纵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于是英语课理所应当的成为了我最喜爱的课程。我也总能表现得很好,许多他们解答不出的问题我总能给出标准答案,同学们有不懂得单词短语就拿来问我,这个时候我总是觉得很骄傲,当然不会表现出来。只在心中甜蜜的荡漾着。在学校我也交到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她是我们年级篮球队的队长,而我得到的头衔是班里的英语课代表,她总是贬我说,我是她的‘下属’我呢,会笑嘻嘻地把拳头假装向她砸去。

  有一天,我们两个人聊天,那时我已经可以听懂蹩脚的普通话和一些粤语了,她问我,你英语怎么那么好呢?看着她脸上不经意流淌出的羡慕之情,我顿了顿说,这是个秘密,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其实,你不知道我在小学3年级刚学英语时还考过不及格呢。

  我抬头对上了她吃惊的眼神。“后来,上了4年级时英文成绩稍微赶上点,但始终不算很好,也就是八九十分的水平吧,但是上了5年级后……我故意顿了顿,接着说,每天拼命地挤出时间学英语,看英语节目,买英文杂志,还学习课外英语教材课本,挺下功夫的”

  “所以你英语才这么棒吧”

  “你应该问我是什么力量使我下定决心努力学习英语的。”

  “为什么呢”

  “因为一个男生”

  我附在她耳边说。

  “是你喜欢的吧”

  我点了点头,有些添油加醋的把他当时英文有多么多么的好以及我当时有多么多么的喜欢他统统讲给他听。

  “那你现在还喜欢他么”,好友听完后问我。

  很奇怪,当我一口气讲完关于我的初恋后竟没有感到心跳加快,男生俊秀的面庞竟也在脑海中模糊不清了。

  “其实,好友有些犹豫,你不要对别人说哦,我也有很喜欢很崇拜的男生,他体育很强啦,还蛮帅的,尤其是在投篮时,他篮球……

  我突然醒悟过来,“那你每周都练习篮球投篮是不是因为……

  “嗯,我还很想和他一起打篮球呢,可是……好友圆圆的小脸上晕染上一层淡淡的酡红色。

  “走吧,我请你吃冰欺凌“我拉着好友的手走出了校园

  “我要蓝莓味的”

  “我今天特别想吃菠萝味的。”

  “那我们就大吃一顿吧”

  远处,太阳的整个轮廓在被地平线一点点的吞没着,慷慨的挥洒出零零散散的光晕。几棵瘦小的樱花树的枝干在晚风中摇曳着秀美的舞姿,点缀在枝头的樱花像是新娘发梢上的装饰,风吹过,飘散下来的花瓣映衬在橙色的天空,在篮球场上还有一群热火朝天打着篮球的少年,定格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片。

  每一个人都是快乐的,每一处景色都是柔和的。感谢年少的我们把美丽的暗恋变成美丽的幻想,在幻想中迸发自己的激情与力量,因此我们成长起来了,留给自己的是一份回忆,还有最重要的是在那过程的我们美丽的蜕变……

  石家庄一中初二:温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