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积攒温暖_1200字

积攒温暖_1200字

2010-12-22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午后小憩,慵懒的睁开眼,斜躺在藤椅上。庭院中,秋意正浓。

  阳光顽皮而跳跃地落在我的身边,在身后已不再浓密的树冠间散下点点碎金。我享受着午后的明媚,感觉到萧瑟的秋风从我身边刮过,带起丝丝冷意。快要冬天了。我摊开手掌,让阳光流过掌心,一股暖暖的温度便直传入心底。我猛地攥紧手掌,想抓住这一缕温暖。可她却一转身,伶俐地从我的身边滑过去了。我看着她迈着轻盈的步子向前跑,忍不住起身追她。

  她跑得飞快,一会便跑出了后院,窜进了屋里。不知她躲到了那个角落,我怎样找也找不到她。突然,她的身影一闪,躲到客厅里去了。我急忙跟了过去。虽未见到她,却见祖父正坐在藤椅上读报。他听到我进来,微微抬起头,从老花镜的上方看向我。微笑着向我招手,让我过来。我在他身旁坐下,佯装乖巧,心里却着急的寻觅着她的去向。祖父慈祥的看着我,用宽大的手掌轻轻拍了拍我的头。我感觉一股慈爱从被抚过的地方流出,这慈爱带着一丝温暖,在我的周身萦绕。这是,我突然看见了她。她正躲在报纸的后面,向我开心地笑。

  我站起身去追她,她却溜出客厅,一边跑一边向我做鬼脸,仿佛笑我追不上它似的。我有些恼了,快跑几步,未追上她,却撞上了迎面的祖母。奶奶连忙扶住我,有力的双手抓住我的肩膀。我站在祖母的面前,担心的看着她,想她是否被我撞伤。而祖母却扬起头,看着比她还要高出一头的我,微微的笑了。那笑容很美,很幸福。我感觉自己身处在这种幸福之中,几乎要被周遭的温暖所融化了。当我深深沉醉在这幸福之中时,她从奶奶的身后探出头,瞪着大眼睛,安静的盯着我。

  她快速地向后退去,身形清丽而娇俏。我紧追不舍得落在她后面,跟随着她的背影。她又躲到厨房里去了。我急急忙忙地跑过去,站在厨房门口,我还未及找她在何处,目光就落在了正在忙碌的母亲身上。母亲正在煮牛奶。我看着她剪开袋子,将牛奶倒入锅中,又细心地擦去溅落出来的奶渍。她轻轻地打开火,看着乳白色的液体一点点变热,逐渐冒出小小的气泡。终于,牛奶变得沸腾起来,母亲关掉火,似是在自语道:“丫头在长身体,要多喝牛奶。”这只言片语好像携了一股洪流,迅速向我涌来,瞬间便将我淹没。我感到这温暖正在肆无忌惮的将我包裹,他们不断钻入我的体内,让我有了一种丰盈的充实感。

  母亲很快就端着热牛奶走了出来,将杯子放在我的手中。那种真真切切的温度,让我有一种冲动。想把刚才积攒的所有温暖全部捧出,融入这牛奶中。我端起杯子,喝下。温热的液体从喉咙流过,体内的温暖好像都复苏了一般,将那温馨的画面呈现于我的眼前。

  温暖这个词,听起来很大,其实很小。她只是躲在你的身边,等待你耐心的发现。她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轰轰烈烈,只是一种生活的平淡,本真。我有幸在生活中寻找到了积攒温暖的方式。其实这最好的方式,就是与家人在一起。他们对你的爱,一点一点的积攒在你的心中,形成了朴实的温暖。

  积攒温暖,就是去用心体味家人对你的关怀。也许只是一个不经意的瞬间,却包含着浓浓的亲情。积攒温暖,不需要刻意地描摹,只是生活中的细节,就足以你去积攒。积攒温暖,其实,就是学会去爱,享受被爱。

  我若有所思地捧着空杯子,低下头时,意外地看到:她正坐在杯沿上,向我微笑。

  北达资源中学初三:赵圣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