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风雪的葬礼_1000字

风雪的葬礼_1000字

2010-12-22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最爱的季节一向是冬季,最爱的天气一向是下雪。因为,当这世界铺满白雪时,白雪能湮没一切的罪恶的、美好的。罪恶的,只剩下莹白。闭上眼,感谢风雪赐予的归宿。

  ——题记

  从一个季节奔入一个轮回,风雪亦有情。那些在风雪中被葬没的灵魂。无论罪恶的、圣洁的,不管贫穷的、富贵的。风雪总是会仁慈地用一片纯白裹住人们冰冷的身躯。

  我喜欢静静地坐在屋内,靠着窗。看着屋外风雪萧瑟。簇簇白雪飞落,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又仿佛无数飘飞的柳絮翻滚而下。背阳的屋顶上还留有残雪被又被新雪覆盖。远远望去,好像无数不规则的地图,又似一幅幅精妙的水墨画。在这样圣洁的日子里,人们的灵魂都会被渲染成纯白色的吧。

  记忆里,冰寒氲满楼,风雪袭人心——

  风,残忍地刮着;雪,无情地下着。孤寂的山神庙,孤独的林冲,一个心中暖意的失意人。他杀了自己的宿敌,也毁了支撑自己活下去的信念。痛!撕心裂肺的痛!友情的背叛,奸寇的妄为……

  鲜血奔涌而出。恍然中,一个仙子翩然而来。快要失去光泽的双眸又亮了起来。花容袅娜,玉质娉婷,韵度胜风中海棠,标格赛雪中玉树。这是,爱妻?他惊愕地瞪大双眼,随即了然。背着银枪上前张开双臂,抱住了他的梦……风抚平了他眉间的皱纹,更添一抹笑意;雪包裹着他魁梧的身躯,更似一尊雕像。这个忠肝义胆的汉子,在风雪的葬礼下成就了他一生的思念。

  鲁迅笔下的祥林嫂,是一个封建旧社会的殉葬品。丈夫逝去,自己惟一的希望——儿子早早夭折。无论她多么善良辛勤,残酷的现实依旧不断剥削着她残存的一丝企盼。

  疲惫不堪的灵魂终于被现实击垮,金钱与权贵终于压倒了她的守望。一个冬夜,带着无尽的伤痛,她终于含泪离开这个冷漠的世界。这个可怜的女人,这个残忍的世界。就算有铁一般的意志,就算有坚定地信念又怎样?终究不敌物欲横流的悲哀。冰冷的风雪给了她最后的温暖,纯洁的白雪掩住她苍白的肌肤。这个悲剧的人物,在风雪的葬礼下结束了她悲剧的一生。

  ……

  谁说冰寒雪冷,在这样彻骨的严寒中,在风雪萧瑟的夜晚,拯救又一个被世俗牵绊的魂魄。不论前世的罪孽善举,在冬日的夜晚,都会拥有一场风雪的葬礼。在风雪的拥抱中,微笑着接受轮回。

  后记: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这个在冬日清晨出生的人,能够在冬日的雪夜结束生命,拥有一场风雪谱成的葬礼。

  江苏省姜堰市溱潼第二中学初一:金璐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