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还我青山绿水_900字

还我青山绿水_900字

2010-12-22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赫赫有名的中江凯江河。我把自己全部的心血都倾注在几十万子孙后代的身上。如今,儿孙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红火,可我却今非昔比,千疮百孔,丑陋不堪,再也找不到几处净空、净土、净水了。

  我在思索,在寻找。原来,是因为许多富起来的儿孙没有再善待我。你看:如林而立的烟囱口上呛人的浓烟滚滚升腾,笼罩住我的头;穿梭不息的车辆喷出的废气,无时无刻地向我扑来,熏得我的脸发黑;儿孙们的生活垃圾,工厂排出的废液,大部分渗入我的肌肤,流进我的血液,侵害我的躯体……

  无奈中的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发出呻吟。有一天,一群快乐又可爱的孩子们唱着歌,扛着农具和树苗,来到我的身边。我认识他们—是伤害过我的人的后代。我有点儿害怕:他们要干什么?我正在忧虑着,那群孩子已经开始行动——植树!我欣喜若狂,深情地注视着他们:挖坑、培土、提水、浇水……他们干得可认真啦!挖坑的肩上搭着一条湿毛巾,铲子紧握手中,用劲往土里一插,再使劲儿用脚一蹬,往后一仰,舀汤似地将土挖起来,往身后一“泼”,土落了下来。反复几次后,一个坑就挖好了。放树苗的孩子小心翼翼地将树苗放入坑内,扶正,让挖坑的孩子培上土,再让提水的孩子浇上水。只见他们累得汗流浃背。我欣慰地笑了,多乖的孩子呀!霎时间,委屈、痛苦化为乌有。我忙托风婆婆为他们拂去脸上的汗珠。因为他们帮我做新衣裳,我能不高兴吗?他们还在我这儿撒下了花的种子,不久的我将穿上一条五彩缤纷的花裙子!我能不激动吗?

  你不知道吧?这群孩子还帮我清理了垃圾,从树上取下了一个个塑料袋,并立下一个木牌子,告诫人们少用“白色污染”。在孩子们的带动下,那些缺德的公民也渐渐地正直起来了。以前垃圾箱旁蚊蝇乱飞的情景消失了,街道两旁的灰尘少多了,肆意践踏草坪的现象没有了,我的生活亮丽斑澜了!

  我陶醉了:满山苍翠,水波粼粼,芳草茵茵,鸟语花香……这才是原来的我呀!感谢孩子们还我青山绿水,还我多姿风采,我将赐予子孙们无尽的宝藏和永恒的幸福……

  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实验中学直属小学四年级:满玉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