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狼牙山五壮士》电影观后感_800字

《狼牙山五壮士》电影观后感_800字

2010-12-2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爸爸告诉我了一句话:“视死如归本革命军人应有精神;宁死不屈乃燕赵英雄光荣传统。”这句话是当年晋察冀军区司令员聂荣臻为狼牙山五壮士纪念塔题的词,当是无知的我,并没有在意;直到我观看了电影《狼牙山五壮士》,才深有体会,被五壮士那热爱人民、仇恨敌人,为祖国,为人民勇于牺牲的无畏精神深深的打动了。

  1941年秋,日寇向晋察冀根据地大举进犯。马宝玉等五位壮士接受了掩护群众和部队转移的任务。为了痛击敌人,五壮士有计划地把大批敌人引上了绝路,把不少敌人打得粉身碎骨;在弹尽粮绝时,他们就用石头砸,顿时,石头像雹子一样,带着五位壮士的决心,带着中国人民的仇恨,把敌人砸的头破血流。眼看就要被敌人俘虏时,他们毅然跳崖,以身殉国。

  我是含着热泪看完这部电影的,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五壮士最后毁掉枪支,高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勇敢跳下悬崖的情景。这气势,这声音真是惊天动地,气壮山河!啊!五位壮士是多么勇敢,他们不但掩护了群众和主力部队的转移,还把敌人引上绝路,与之同归于尽,他们那英勇顽强,不屈不挠,为了革命,面对死亡毫不畏惧,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这时,想想五壮士的惊人壮举,再看看今天的我,身为21世纪的接班人,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我非常惭愧。狼牙山五壮士为了民族解放,赴汤蹈火,为国捐躯,比起他们,我所遇到的困难算的了什么?如果没有像“狼牙山五壮士”一样的许许多多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撒热血,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没有现在繁荣富强,经济稳定,日夜昌盛的祖国。如果我们今天遇到了一点困难就退缩,怎么对得起死去的先烈啊!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

  俗话说: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栋梁,“狼牙山五壮士”是我们中华儿女的楷模,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勤奋学习,肩负起振兴祖国的重任,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多做一份贡献!

  实验二小六年级:朱依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