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诗意地生活_800字

诗意地生活_800字

2010-12-14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或许是在都市生活得太久了,又或许是天生热爱闲云野鹤的生活,再或许是对大自然的一往情深,我在车水马龙间伫立,任凭车的喧杂,人的匆匆,厌倦了繁忙的生活,厌倦了污浊的空气,我在寻找一种诗意的心情,一份诗意的生活……

  于是我便拿着简单的行李,一个人入山寻梦。远远地,我听见了风从远方,吹过山顶的松林,吹过山腰上的如火的枫林,吹过山下满地的野花,吹乱我的头发,夹杂着淡淡的花的芬芳。蓦然回首,身后,蝴蝶翩翩;抬头,天蓝的醉人,是一种空灵的蓝,是我笨拙的语言无法描绘的,原来天真的是很蓝的蓝啊;低头,忽见密密麻麻的不知名的小草,在风中摇曳,在阳光下青的逼你的眼;闭眼,深深地吸一口气,满满是草的清香花的芬芳,只觉一颗沉重的心突然轻盈了起来,仿佛独游于天际,如一朵流云在碧波潋滟中婉转,一袭水袖,若蝶轻舞水墨中。

  顺着山间的小径,我静静地走着,不愿让我笨拙的声音扰乱了如此动人的天籁之音。听那一声声鸟的呢喃,是在欢唱着满山的美景,还是在呼唤昔日的伙伴,亦或是在倾诉这昨夜的美梦,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们应该是很快乐的,要不怎会发出如此动人的声音。还有那落叶飘飞的声音,风在枝头在叶梢舞蹈的声音,静静聆听,仿佛也听到了满山的花在静静地绽放,在静静地凋零,也似乎听到了种子在发芽,在呼吸的声音,还有……或许心与之共鸣,于是便忘却了现实和繁华,独自享受着这份淡然与宁静,品味这一份幽雅的美丽心境。

  风在吹,吹皱一池春水,吹舞一片芳菲。请闭上眼睛想:一座宁静的小山,孕育着各种各样的生命,散发着属于他的独特的生命的芬芳,难道不是一个理想的境界吗?

  诗意地生活着,心在自由诗意的空间遨游,情在灵秀的山水间得到净化。我在追寻着人间的诗意,简单却不单调,宁静但不是死寂,淡然而且快乐着。可以临窗听雨,且听风吟;可以怡情山水,耳听天籁;可以深夜独处,品味淡然,启开了自己的心扉。

  诗意地生活着,我的人生也可以很诗意。

  同安一中高二:燕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