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远离阳光的日子_1200字

远离阳光的日子_1200字

2010-12-14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

  夏末,他来到了他的班级。

  对于她来说,这不算什么。班级里近来陆续添加了很多新成员。她对他也像对其他人一样面无表情地走到他的面前:“同学,我是这个班的班长,我代表全班同学欢迎你加入这个班集体。”她机械的背完这说过很多遍的台词,转身走了。就在转身的那一瞬,她看到他的睫毛很长。

  那天,他穿的是黄色的衣服,她穿的也是黄色的衣服。

  二

  六天后,他和她交往了。

  其实他们只是觉得对方并不讨厌,他莫名其妙的开始追逐,她也莫名其妙的不假思索的点了点头。他们谁也不知道以后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又会是怎样的结局。只是把它当成一种尝试,或是过家家的游戏。

  那次,他细心的为她买了她爱喝的草莓乃昔。

  三

  又过了10天,他爱上她了,她也爱上他了。

  他们互相关心着,极力的为了对方而把自己改变。他总是带着她去公园爬山,尽管每次她都会累得气喘絮絮,但他和她都相信,只要不松开牵着的手,就一定能到达山顶。他们在山顶笑着,亦然一对甜蜜的情侣。他说他会爱她一生,她也许诺以后的眼泪只会为他而流。

  他们都相信,当初的选择没有错。

  四

  在他们第84天的时候,他终于无法忍受她越来越冷漠的态度,为这段感情画上了句号。

  时间久了,他们都倦了。分开以后她才明白他有多重要,他开始后悔当初的冷漠,,可惜这时一切都晚了,他和另一个她走到了一起,和曾经的他们一样幸福。12月24日,他送上了对他们的祝福,却哭乱了整个平安夜。圣诞节的早上飘起了雪花,她实在受不了这浪漫的气愤,所以,她没去上学。

  她,开始逃避。

  五

  一个月过去了,她再也逃避不过,于是,她学着面对。

  每次他们吵架她都会笑着安慰他们,虽然每次劝和之后她都会偷偷地哭,哭好久好久。她在左手中指刻了一颗心,血一次次模糊视线,她却没有哭,她说她的心已经给了他,所以她要刻一颗仍然会流血的心留给自己。

  看着他们的身影,她手上的心在隐隐的痛

  六

  她受够了,她想报复。

  她答应了另一个他,是他的哥们。她有意要这样做,如果他还在意她,这就是气他的最好办法。她第一时间给他发了信息,他只回复了三个字:“啊,恭喜。”仅三个字,便将她的心击碎,那碎片散落了一地。

  自嘲的微笑在唇角绽放,她近乎疯了。

  七

  她不爱身边的他,想到分手,却没有。

  她觉得自己和别人在一起他们就不会因为她而觉得内疚。她在他们面前装作很爱身边的他,装得很像很像。当她为他而哭的时候,她总能巧妙的换一个角色。累,也不肯卸下一身的伪装。

  她似乎伪装的很完美。

  八

  日历撕掉了30张,他终于知道了她所有的付出,说不出心中的滋味。

  他和身边的她分手了,有很多原因,不知道是不是有一条是因为她。她依旧努力劝和,但他很坚决。她知道她和身边的他继续交往已经没有了意义,她再也不用想方设法让他们安心了。于是,她和身边的他也随之分手了。

  他明白了她的心,终于明白了。

  九

  这段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以后的路,她决定一个人坚强的走完,她累了,做了这么多,经历了这么多,也付出了这么多,她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微笑变得疲惫,她看了他一眼,“这是我能为你做的全部了,你要幸福。”她在心里默念。

  “我爱你。”她最后一次偷偷的说,眼中有泪。

  后记

  现在,她已是北京大学中文系的一名大一新生。时间匆匆梦亦匆匆,每当她回想高中时代的往事,总会回忆起高二遇到的他和那六个月远离阳光的日子。她笑了,因为恍惚间,她仿佛看到:前方,阳光正明媚……

  吉林省公主岭市蓝海中学初三:谢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