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花生_450字

花生_450字

2010-12-13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给大家猜个谜语: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了个白胖子。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这就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花生!

  花生是我们北方的特产,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一块花生地。花生的叶子是椭圆形的,他的茎最高才有30cm。花生的花是黄色的,并且很难发现,只有在蜜蜂和蝴蝶围着花生的时候,人们才会发现花生开花了。

  花生又名“人参果”:第一,它的外形的确像是个人参果。第二,它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花生和大豆一样都是高蛋白油科作物的一种,它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花生中含钙量极高。大家都知道,钙是构成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故多食花生可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花生蛋白中含有十多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提高儿童的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我国古代就有传说:花生具有滋补益寿、长生不老之功,而也被人们誉为“长生果”。正如民间谚语所说:“常吃花生能养生,吃了花生不想荤。”

  但是花生的油脂量过高,不适合冠心病、高血脂和糖尿病等患者长期食用。花生还不能与黄瓜和毛蟹一起吃,否则会导致腹泻!

  哈哈!这下子你把花生了解透了吧!

  付家庄小学六年级:刘晓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