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游重庆科技馆_750字

游重庆科技馆_750字

2010-12-13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重庆新建的科技馆游览。此馆占地37亩,建筑面积4。53万平方米,总投资5。67亿元,内部展品数目达到440余套。

  一楼是小餐厅与临时展厅。二楼是生活科技展厅与儿童科学乐园展厅:生活科技展厅中有穿衣打扮、饮食健康、科学家居、人体健康、能源与环境、网络与生活,此区专门展示衣食住行用等日常生活中蕴含的科学原理,传播“生活离不开科学,科学改善生活”的理念,展厅里有鼻子模型与水枪(让人懂得人为什么打喷嚏)、蔬菜水果模型(让人理解各种植物)、骨骼模型(了解人体)……这些东西以解说、视屏等形式使人理解。儿童科学乐园中有可爱的家、爱心社区、快乐工厂、梦想学校、科学公园,里面有众多科技体验,如:压力水泵、磁铁吊车、极限树屋、肥皂泡泡……都是充满了科学气息。

  三楼是国防科技展厅与防灾科技展厅;国防科技展厅在我们面前展示了军事的威力,说明了“科技用于军事,军事保卫国家”的意义,运用实物模型、多媒体等多种表现形式,模拟了战争的“新、奇、险特”,展示形象有坦克狙击战、扫地雷、组装机枪、模拟空战等。防灾科技厅体现了我国首创意义上的安全教育展示,模拟各种自然灾害,并让人亲自体验各种自然灾害的发生过程,同时教导人们在遇上某种自然灾害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四楼是宇航科技展厅,介绍了从宇宙大爆炸开始至现在的疗阔宇宙,有宇宙之谜、宇宙之梦,还有宇宙中的种种神奇景观、奇妙事物,以及人类在宇宙中探索的历史,主要有太空登月、星际大战、火星历史、太空站对接……是人类在太空的足迹的简介。

  此馆好玩入时流,馆里馆外尽人流,奇妙旅途开眼界,欢迎你也来游游。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学五年级:罗御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