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胡”子出逃记_1200字

“胡”子出逃记_1200字

2010-12-13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字典爷爷的家里,住着许多汉字。大家快快乐乐的住在一起,唯独淘气的“胡”字一直想逃出字典爷爷的家。

  一天晚上,大家都睡了,“胡”打着手电筒逃出了字典爷爷的家。它一直害怕字典爷爷派字来追,所以不敢走公路,而是走了丛林小道。正走着,“啪”的一声响,把“胡”吓了一跳,它颤颤巍巍的伸出手摸摸头,原来是个烂草帽,真是虚惊一场。它轻轻吁了口气,却发现自己由“胡”变成了“葫”,它顾不得多想,立马向一条河边奔去。可天不遂人愿,可怜的“葫”本以为过了河就再也不用担心有字追上它了,结果“扑通”一声掉入了湖中,等它浑身湿漉漉的爬上岸后,发现草帽丢了,自己又变成了“湖”,它累的坐在了草地睡着了。

  等它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太阳已经把水分蒸干,它又变回了“胡”。“做原来的自己真是好。”“胡”美滋滋的想着。“胡”站了起来伸展筋骨,却听见“月”在自言自语:“跟着这个‘胡’太倒霉了。”说完,“月”撒开腿跑掉了,丢下了孤零零的“古”。“古”字十分生气,可也无可奈何,重新开始赶路。不知不觉的,天黑了下来。深夜的森林格外阴森,“古”孤零零地走在路上,吓得提心吊胆,“这里会不会有什么鬼怪呀?”,“古”心里想着。这时,它看到了一截树枝,于是它捡了起来,组成了“枯”,心里这才踏实了一些。没走多远,它冻得瑟瑟发抖,周围没什么可以取暖的东西,它只得烧了树枝取暖,它立刻变成了“古”。倒霉的“古”躺在草地上回想着与大家生活的样子,不禁有些后悔。过了一会儿,它沉沉的睡去了……

  当“古”醒来时,发现字典爷爷和许多汉字围在它身边。字典爷爷笑容满面的说:“淘气的孩子,要不是‘爱’字把你救回来,你早就冻死了。好了,既然你安然无恙的回来了,我就原谅你所做的一切吧。你呀,快找个字好好过日子吧。”“古”摸着头,不好意思的笑了。可是它头上的“十”不乐意了,觉得“古”应该受到惩罚,当听到字典爷爷竟原谅“古”时,爱发脾气的它无声无息的走了。“口”字急的大喊起来:“我……”“咸”却挤了进来:“嗨,哥们,别管他,咱们俩去大街上给他喊一番怎么样?”没等“口”说话,“昌”字叫起来:“大喊大叫多没素质呀!要我说,让它跟我给大家唱一曲,怎么样?”大家都笑了起来……

  从此以后,“口”有时和“贝”组成“员”去字典学院去补课,还和“户”组成“启”去工厂启动机器让人们干活,有时还和“止”组成“足”去散散步……它的日子过的充裕快乐。

  同学们,那你们知道“口”和那些字或偏旁能组成字呢?

  西安市长安区郭杜祝村小学五年级:曹晨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