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和老猫_550字

我和老猫_550字

2010-12-12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岁半以前,我是在姥姥家度过的。那时,我唯一的玩伴就是姥姥家的那只老猫。

  叫它“老猫”,是因为它在姥姥家生活的年头太久,大家都习惯叫它“老猫”了。老猫浑身的绒毛乌黑发亮;性格温顺;不甘寂寞,喜欢和人呆在一起,经常自己开门进家,躺在家人的身边;它很馋嘴,经常偷吃我的美食,鉴于它是我的朋友,也就不予追究了。

  那时的我,经常“欺负”它:有时玩弄它的耳朵,有时用梳子梳它的毛,有时捋它的胡子……它从来不反抗,任我摆弄,似乎知道我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娃娃,不想和我计较。

  可是,它却在我和它告别的那天晚上挖伤了我。那天,妈妈来接我回石家庄,我只能再和老猫玩一个晚上。因为舍不得它,我对它“爱”过了头:一会儿抱着它,一会玩儿抚弄它,一会儿喂它……那时,我太小,不知轻重,居然让老猫练倒立,它“喵喵”地叫着,张牙舞爪地反抗着……终于,它忍受不了我的摆弄,挖了我一爪子,我的脸和手都被挖出了血印,我“哇哇”地哭了,恨透了那只老猫。

  现在,我长大了,终于明白:我们人对宠物的某些“爱”,对它们来讲,也许是一种伤害。我自以为是的“爱”伤害了老猫,老猫因无法忍受我的“爱”而“惩罚”了我。

  石家庄市桥西区北杜小学孙海琳曼,6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