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给妈妈洗头发_800字

第一次给妈妈洗头发_800字

2010-12-1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天,我从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一所学校的老师给学生布置一项特殊的暑假作业——为父母做一件好事。我想,这样的作业真有意思,我也为父母做一件好事——给妈妈洗头发。

  那天,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帮您洗头发好吗?”“你帮我洗头发?”妈妈一脸疑惑,怀疑自己听错了。“是呀,您就让我给你洗一次吧!我一定能行。”我充满自信地解释道,“妈,您把我养大也挺辛苦的,我来帮您洗头发吧!”妈妈却仍不怎么相信我,因为我从来没有给妈妈洗过头发,有时帮妈妈做家务只会帮倒忙,但最终我的孝心似乎打动了她,妈妈终于答应了我。

  首先,我打开水龙头,小心翼翼地调好水温,便拿着淋浴水龙头,对着妈妈的头发,边冲边挠,可我拿着水龙头冲得正欢时,只觉得妈妈身子一颤,我赶紧停手,把水龙头放在一边,仔细一看才发现妈妈的衣领被我冲湿了。哎,真是出师不利呀!我连声说对不起。妈妈笑着说;“不要紧,小心一点。”虽是这么说,但我却很不是滋味,想让妈妈享受一下,没想到,却让妈妈受罪。接着,我就用双手在妈妈的头发上搓了起来。妈妈头上的头皮真多,我给她洗了一遍又一遍。一边洗,我还一边问妈妈:“水烫吗?眼睛有没有闭好?衣服有没有被弄湿?”妈妈一个劲儿地对我说:“不错,很好!”

  我两只手轻轻地给妈妈洗着头发。我望着母亲一些银白的头发,心里倍感愧疚,母亲的白发是岁月的风霜残留下来的,是她勤劳人生的写照,我们作子女的,在母亲的一生中,什么时侯又想到过像今天一样为母亲洗一次头发呢?如果在平时我们多陪陪她,多一点关心,母亲的头发一定不会白得这么快,我今后要更加体贴、关心妈妈。

  今天给妈妈洗头发这件事使我感慨万千,我本想表一下孝心,却让我明白了很多。母爱,不仅仅是我临出门的一句句叮咛,我烦闷时他们的一声安慰,更有我跌倒后的鼓励和搀扶。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现在,每当我洗头发时,我第一次为母亲洗头发的情景,又不知不觉浮现在眼前。

  录镇一小初一:徐瑞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