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介绍班级——家长会演讲稿_1500字

介绍班级——家长会演讲稿_1500字

2010-12-1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七月夏天,到九月秋天,时间给我们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昨天我们仍然在缅怀小学的时光,但今天就已经被岁月的脚步推进了中学校门。带着新鲜和忐忑,惊奇或自豪,那些过去的日子都化作尘埃,洋洋洒洒地散落在天涯海角。而我们,则从回忆与过去里获得勇气,获得新生的力量。踏入一片崭新的草原或飞翔于一片湛蓝的天空。

  和同学们打成一片、适应老师的教学方式、弄清楚学校里的规章制度。这些都是新学期给我们带来的不安,但在我刚刚进入的初一(6)班里,我们不需要担心这些。同学们的积极乐观、老师们的新颖有效教学方式、学校里带有人情味的规则,都像是我们这些新同学的保护伞,新奇却不陌生的感觉油然而生,刚刚两个星期,我对班上的人事都有了略微了解,并深深喜欢上了这个班级。

  离开了父母的庇护,给予我们温暖和呵护的人,自然是各位老师和班主任。在第一天上学的时候,班主任杨老师给我们强调最多的,就是“同一起跑线”,在中学不论你以前的成绩是好是坏,只要你现在开始努力,你就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这是我对杨老师有印象的第一句话。似乎话说的重了些深刻了些,但杨老师是一个有经验的优秀教师,眉宇间透露出的庄严与平和,像是春风拂面一般温暖,她总是细心并耐心的告诉我们:在这里,你拥有一片最辽阔的土地,你可以自由发挥,你可以驰骋沙场,你可以自由翱翔。这不禁让我们对未来的生活产生了无尽美好的幻想。

  数学老师是最认真的老师,一丝不苟的态度使我们敬佩,从每一次作业检查、作业订正,到考试的难题讲解、课堂测验,无一不体现出陈老师严谨的态度。而英语邝老师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老师,虽然已为人母,但这并没有给她的朝气带来丝毫影响。反而,她古灵精怪的课件设计,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语文杨老师是我们主课老师里唯一两位男教师其中的一位,沉重稳重就是像是他的代言词,和他形影不离,上课时轻描淡写却深入人心的讲解、不留下一丝考试死角的细心,让我十分佩服。历社丁老师则应该是五科老师中最年轻的一位,她总穿着黑色的裙子,踏着轻快而矫健的步伐在上课时游走于我们身边,虽稚嫩却坚定的语气让我们更觉得她像是一位和我们同学的大姐姐,在总结经验的同时不忘给我们在课余时间讲讲身边的趣事。让课堂上最妙趣横生的老师非科学刘老师莫属,首先令人难忘的名字就是他的一张名片,虽然操着广东口音,但是他讲课细致而精准的语言、虽不标准却可以让我们在乐趣学习之中拿到高分的声音让我们不得不喜欢。

  上了初中学校里不再是老师的天地,而是我们的游乐场、社团活动中心。在学校里数不胜数的社团活动让我们诧异:文学社团,数学社团,历社社团,兵乓球社团……这一切新奇的事物一下一下地挑动着我们沉睡的活泼神经,在班上,老师不再把我们束缚在座位上,而是任我们去发挥创作。

  班上的班长是张榕,她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女孩子,纤细的身体总在我们同学之间穿梭,上课时维持纪律时有她;在午睡时间清点人数时也有她,仿佛无处不在的身影,把我们拉入好学生的行列。最塌实肯干的张斌权是我第一个记住名字的人,他虽然只是生活委员,但却是班长的好助手,老师的好眼睛。虽然他总是转动着他尖锐的眼睛,但是他却十分有耐心并懂事理,知道什么事情该和老师一起解决,什么事情要替老师分担;在私下他也是我们的好兄弟,什么好事总要拉着我们,而需要负担责任的事情也不落后。在我看来,他是最有责任心的人,永远不怕犯错误是他的闪光点,做错了事情,懂得承认并改正,做对了事情,懂得总结经验与人分享,他是我们的益友,是我们的学习榜样。

  我们的班上还有更多“无名小卒”或“无名英雄”撑起我们这个光荣的大家庭,做事有条理的祝凌,懂得关心同学的闫佳,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乐趣的胡建豪,这些都是我们6班大家庭中的一员,在我们的学校生活中给我们抹上一笔色彩。

  同一片天空下,在短短几天前我们仍然在怀念着过去,而现在,丰富的学校生活、优秀的师资力量、友善的好朋友,让我们扭过头,憧憬着希望凝结的前方。

  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初一:彭齐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