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彩”秋_750字

“彩”秋_750字

2010-12-1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季,是收获季节,但同时也夹杂着些凄凉……当我漫步在校园里,那大片大片的树木映入我的眼帘。

  瞧,花园的东边,那几棵青枫像严阵以待的士兵,气势非凡,屹立在墙角边,只见一片幽思愁郁之气,笼罩在青枫之上,到了夜间也听见水下老龙的悲吟,此情此景不禁让我想起了李贺的一句诗:“幽愁秋气上青枫,凉夜波间吟古龙。”我不得不被青枫的精神所折报。

  我继续向前漫步,徜徉于这秀丽的景色之中,沉醉在园中。看,那几棵红枫树,小巧又不失典雅,秀丽又不失挺拔,微风吹过,那树叶的摩擦发出的“嚓嚓”声仿佛是一曲唯美的交响曲,在大自然这位音乐大师的指导下,华美的呈现在人眼前。红枫虽在秋季,但依然顽强地挺立于风雨之中,秀出它那耀人的色彩,使人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山行》中的一句千古名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步入花园的前方,那一棵棵高大的银杏树一下子吸引了我,此时正值秋季,银杏时像一把把精巧的金黄色的扇子在漫天飞舞,随着风的陪伴,仿佛又奏出了一段华美的舞曲,却舞得那样得绝美,闲暇时,我随手捡时几片叶子,细细欣赏,仿佛是一具干枯的尸骨,但同时又溢出一股淡淡的岁月古朴的气息,我小心翼翼地将它夹在书里,它静静的躺在那儿,仿佛从来没有醒过。

  再仔细端详这棵挺拔的银杏树,欣赏这黄叶纷飞的情景,渐渐地,渐渐地,我觉得自己仿佛也化身边一只蝴蝶,在阳光下,同他们一起洒落人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龚自珍的这句千古名句深刻的诠释了银杏无私奉献的精神。

  它们,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全身披上了秋季的颜色,在这丰收的秋季,展现着。它们在的地方,往往是人们魂牵梦绕的地方,因为那里留下了人们太多的回忆,让人们沉醉于其中……

  江苏省淮安市文通中学初一:季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