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PK赛]关于感悟的作文:红灯短暂 生命长_600字

[PK赛]关于感悟的作文:红灯短暂 生命长_600字

2010-12-1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红灯行,绿灯停。黄灯亮,不要行。”想必,这句童谣每个人都知道吧,可就有人偏偏不把这句话放在心上。

  暑假里,我们一家人去旅游。半路上,见到路边围着一大群人,远处一辆摩托车面目全非。我们跑去看,只见人群中间,有两位年轻人倒在血泊之中,一位早已不省人事,另一位则全身抽搐,口中、鼻中都流出血来。我猜一定是车祸了。

  我们问了围观的人,才知道事情的原委。大约十分钟前,本是绿灯亮了,纵向的人们行驶而过。突然,一辆大货车为了抢道飞驰而来,不顾横向的红灯,横穿马路。纵向行驶的人们来不及躲闪,被大货车撞倒了。摩托车被撞飞好几米,两位青年也被抛开了几米,血流不止。大货车上的人见闯了祸,便逃跑了。这才有了眼前这一惨状。

  难道那辆肇事车上的肇事者就为了争那么一点儿时间就视别人的生命为草芥吗?为什么肇事者明知不能闯红灯却故意去闯红灯?他们就没想过由于他们的一念之差会给别人造成多大的伤痛?上帝对于每个人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我们必须珍惜。不但要珍惜自己的,也要珍惜别人的。国家给了我们先进的马路,安全的设施,一直更新的交通规则,而我们往往却只顾自己的利益。正如那为“抢跑”的司机,并未好好遵守交通法规造成了如此的结果,真是令人痛心!

  红灯短暂,生命长。希望大家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人人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公民,让人间少一些悲剧。

  指导老师:吴晓芬

  福建省诏安县城内小学六年级:林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