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幸福待续_3000字

幸福待续_3000字

2010-12-10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相信我会一直幸福,因为我有你们。

  幸福待续

  晌午的阳光暖暖地洒下,给阳台的青藤摇椅镀上了一层梦幻的金边。小女孩静静躺在摇椅上,清秀的脸庞被笼在那一头乌黑柔软的长发中。睫毛轻颤,阳光中可以清楚地看见脸上的细小绒毛,单薄的睡衣裹在身上。被拥在怀里的小熊一定很幸福?

  我的生活

  “妈妈,我回来啦!”

  “回来了啊!”

  “嗯。今天做了什么菜?闻起来像是——蒜薹肉?”

  “就你鼻子刁!等一会就熟了。”

  我,高一普通中学生,在本市普通中学就读,成绩普通,相貌普通,综合起来就两字——普通!但最惹眼的是一头乌黑柔软的长发。和妈妈一起出去,让我最郁闷的就是碰到妈妈认识的阿姨时,她们不会夸:“这孩子长的多清秀,”而总是听到:“这孩子头发多好啊。”这是,我总是在心中想:这些大人还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头发好看顶什么用?可这是的我还要一边违心地露出一副“被夸奖了,好高兴呀”的表情,一边回一声:“谢谢阿姨。”

  这时,我已经坐在沙发上聚精会神地看起了动画片来。同龄的孩子在讨论最新的偶像剧,可我连杨丞琳是谁都不知道,就这名字还是从同学那里听来的,可却对那一句“老婆,我回来了”特别熟悉。这边正想着“其实这个本狼和那一群小羊早就成为朋友了吧”,那边妈妈已经端着香喷喷的饭菜出来了。

  “我说你都这么大的人了,还喜欢看动画片!”

  妈妈总是在看到我看动画片时唠叨几句,难道这么久了,她还不能适应吗?每次都得弄得我在看动画时做好被妈妈唠叨的准备。

  “我这么大怎么了?还不是得一样被你像小孩子一样唠叨着?”我笑笑地回话。

  “嗯,这看动画的爱好没有变,贫嘴的本事倒是长上了?我也没有教你啊,你这孩子到底是像谁了呢?”

  “这还不得问你自个?我不是你生的吗?”我正笑道,却见妈妈表情明显一僵,意识到说错话,就赶紧转移话题。

  “哇!今天的菜真好吃,老妈你厨艺又长进了啊,这以后下馆子那饭菜我可都看不上了。”

  被我这么一说,老妈立即笑开了花,却还一本正经地说:“瞧这孩子说什么呢,我做的哪有馆子里的好吃。”

  我立即一脸鄙夷:“你那张沟沟壑壑的脸已经出卖的你。”

  老妈闻声立即变脸:“你小子不想混了是吧!罚你今天吃两碗!”

  “啊——不要啊——老妈你最好了……”

  “哼,我已经不吃这一套了,你就给我老老实实吃了吧。”

  “额……”

  想必你们已经看见我被老妈压迫的痛苦生活了吧,我成天生活在这种像是被黑心老大逼迫干活却不给工钱的日子,忍受了多少苦难呐!

  可是,心却像糖罐子一样,被甜蜜拥满。

  妈妈,我最喜欢你了。

  即使曾经痛过

  日子在时钟的滴滴答答中流过。

  “又下雨了。”我坐在这个最喜欢的摇椅上,歪着头,看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放低眼睑,淡淡地看着摇椅边上的小熊,低声喃喃。

  想起三年前,在无数次的对骂中,在每个人脸上身上的轻伤红印中,在每个名贵花瓶的破碎声中,在一切让人心痛的声音中,自己面无表情,可心却似被地上的碎片割破似的在滴血。

  终于,这一切在一个阴沉着天,雨滴淅沥的早晨,结束了。

  房间很干净,让人难以想象这里曾经竟然发生过那样的事。少了电视机旁所有的饰品,往常眼睛总被那些或高雅或富贵的饰物填满,今日之剩下电视机呆立在柜子上,眼睛空荡的不知要看什么才能满足着空虚。

  慌乱地瞟了整个房间,却突然发现房间什么时候已经变得如此冰冷,仿佛多看几眼就要被凉了心似的。于是盯着电视黑黑的屏幕。里面映出一个长发睡衣的女孩,抱着一个有她一半高的小熊。我就这样盯着电视,哦,或者说是盯着里面的女孩吧。站着,站着,墙上的钟表发出:“嗒、嗒、嗒……”的声音。若是没有那:“嗒、嗒、嗒”的声音,变会以为世界已经没有呼吸了吧?

  “嗒嗒、嗒嗒、嗒嗒嗒……”突然,钟表乱了脚步。我慢慢转头看到钟表一眼不紧不慢维持自己的节奏,是听错了吗?“嗒嗒、嗒嗒、嗒嗒嗒……”一滴滴似乎滴进心里,自心滴出,哪里的声音?让自己如此悲伤。

  幽幽望着眼前的屏幕,突然笑出了声“呵……呵呵……哼哼哼……”。

  我在屏幕上看到她潮湿的脸颊?真可笑。你是哭了吗?那刚才的嗒嗒声是你吗?呵呵,多久没有哭过了?谁知道我在强装笑颜的时候心有多痛!

  突然和电视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下雨了,你冷吗?可我为什么这么冷?

  空气中低低的啜泣声终是变成了嚎啕大哭。我就抱着我的小熊,哭的昏天地眼。潮湿的空气中真的就只有外面的水汽吗?

  我想你幸福

  第二天晌午,阳光暖暖地洒下,给阳台的青藤摇椅镀上了一层梦幻的金边。小女孩静静躺在摇椅上,清秀的脸庞被笼在那一头乌黑柔软的长发中。睫毛轻颤,阳光中可以清楚地看见脸上的细小绒毛,仔细看,便会看到女孩双颊上已经干了的泪痕。

  小熊看着拥着自己的女孩,心像是被撕裂一样疼。

  我的傻瓜主人,为什么你总是那样倔强,丝毫不让别人窥探你心中的疼?甚至是我。为什么不卸下你坚强的面具,只在我面前软弱?你已经不能够信任任何人了吧。傻瓜,哦,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因为我爱你,我的主人。

  回忆起自己躺在人声喧哗的超市,自己身边的伙伴一个个都被抱走,却独留自己躺在角落。每当有挂满笑容的孩子来玩具区挑选玩具看到自己时,总会瘪瘪嘴。这是,自己的心就下沉到最深的海底。“玩具被创造出来不就是为了让孩子高兴的吗?可自己的存在居然让孩子们露出那样的表情,要是自己没有存在过一定会更好一些吧”。只要是长眼睛的都会看到我这个杂毛小熊,在额头中间有一撮粉色突兀地立在咖色中。我的心已经沉在海底冰冷的无言以复,有多久没有看到过阳光了呢?

  可就有那么一天,头顶上一阵骚动后,一缕刺眼的灯光射了进来,听到一个稚嫩的声音兴奋地说:“妈妈,你看这个小熊额头长痣了呢!”长痣了?呵呵。恢复了视觉就看到一双晶亮的眼睛直直盯着我的额头看,小脸兴奋得有些红晕。“是啊,小熊长痣了呢,真是特别的小熊啊。”一个温柔的声音传入耳中,心中疑惑是哪个女士拥有这样温柔的声音,抬眼看去,一位漂亮的女士一脸笑容。

  我就这样被你抱回了家,我的主人。你难以想象我当时的心情有多激动。

  后来你总是这样一脸笑容的抱着我,一句话也不对我说。可是,我还是爱你。从你抱起我的那一刻,我的心全部属于了你。

  我的主人,我没有想到这样温馨的家庭会变成这样。

  抱着我的你再也没有笑容,看着你就那样没有表情地抱着我,我的心很疼。哭吧,我的主人,心痛就哭出来吧,我懂你的,我不会笑你懦弱。可是,你依然那样没有表情地抱着我。你的倔强让我的心更痛了呵!

  今天,我看见你哭了。傻瓜,何必坚持那么久,早点哭出来的话,心中的痛会少很多吧。

  静寂的房中只有墙上钟表的滴答声,阳光很暖,我的主人,一切从新开始吧。

  主人,我想你幸福。

  我相信我会一直幸福

  一阵开门的窸窸窣窣声把我从回忆中拉出。适才沉重的心情还没有缓过劲来,就一脸忧郁地转过头对妈妈问好,又专注看外面的雨。转头的空隙看到摇椅边的小熊好像笑了,是错觉吗?正在研究小熊的嘴巴,妈妈调侃似地话语飘了过来——

  “怎么啦?这么不高兴。谁这么大胆把我们家宝贝女儿给惹了啊?”虽然是关心的话,怎么从妈妈嘴里说出来倒像是我无病呻吟?

  我一脸黑线,回望妈妈:“我要说真有人惹我,你又会怎样?”

  老妈一脸正气:“嘿!谁惹你了?也不看看你老妈我是谁就来欺负你,真是吃了雄心豹子胆了!”

  我有一种想吐血的冲动:“别人哪知道我家里还有这样一位活佛。到你是,都四十多的人了,还这么自恋——”

  老妈又是一脸正经:“人啊,生下来,既然有情感,就得去爱别人,你想想看,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有不爱,那不是很可怕怕吗?”

  “啊——谁来救救我——我遇到千年老妖怪啦——”

  “你小子又乱说话!罚你今天吃两碗!”

  ……

  哦,我亲爱的老妈,我亲爱的小熊,谢谢你们,我相信我会一直幸福,因为我有你们。

  宁夏固原原州区二中高一:一幕话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