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握住逝去的魂_900字

握住逝去的魂_900字

2010-12-0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群雄并逐的春秋已随硝烟远去,三足鼎立的孙曹刘已付之东流,盛唐的江山不在,历史留不住宋的昌盛文明……回眸,所有壮阔不在,唯有长河之水流滚滚东流。

  然而,我们的手,要握住逝者的灵魂,心中要有一份坚守。

  还记否,铁木真的铁蹄踏过了半个欧洲,我们的四大发明,我们的造纸术?李氏之唐的贞观之治,欧阳修留下的醉翁亭,范中淹重修的岳阳楼?战火滚滚,喊声震天,项羽誓死,引江东八千弟子走上反秦之路?岳飞立志“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可饮匈奴血”,文天祥高官俸禄不能收。逆境李白,高呼“天生我才必有用,吾辈岂是蓬高人”,他长风破浪,在诗坛做出杰出的成就。贫病杜甫,虽屋漏衾湿仍“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

  在粽香千里的五月,我们常常忆起悲情屈原。你,行走在江畔上,面色枯槁,长发披肩,漠然无情。是的,那是因为你看不见未来和希望,你绝望了,期望以死来做最后的证明!但,怎奈楚国江山风雨飘摇?你,已无力挽回。自张仪到楚拆散齐楚联盟,宠妃郑袖爱受贿后花言骗得楚王放走张仪,你,绝望了;自怀王一意孤行独赴楚国会盟而客死秦国,你,就彻底绝望了。投身汩罗江,是你唯一的选择。

  昭君,你走出少女的香闺,融入茫茫的大漠;你抛开少女的憧憬,走进贫穷的生活;你脱下少女的稚幼,活成一堵坚实的墙;你洗去少女的纯真,化成一根强劲的带……你勇敢地在汉室王朝风雨飘摇的时刻尽显巾帼不让须眉之色;内心热血澎湃期待报国的你勇敢地担起了原本应是男儿的责任;你勇敢地将上天赋予你的美貌化作一根长矛,或是一把弯刀,将匈奴胡人的金戈铁马挡在皇城之外……

  朔风凛冽,苏武与冷月做伴,北顾中原,将“生是大汉人,死是大汉鬼”的箴言铭记于心。胡茄幽怨,他与孤冢为伍,怅望大漠飞雪,将荣华富贵,千金封侯视为粪土。地窖冰冷,他将满口毡毛与草皮一起咽下,浑身的热血沸腾着一个至死不渝的信念——精忠报国。寒雪飘零,他用至情酿造佳肴美酒,铮铮铁骨,敲响千古绝唱——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落花流水,冬去春回,在岁月的长河中,刀光剑影可以被时光消磨,而烈烈英雄的壮志,惊天泣鬼之魂,却与日月同辉。握住民魂,倾听历史的诉说,让不朽永存心底。

  阜新市第七中学初一:曹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