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励志明德之旅_1500字

励志明德之旅_1500字

2010-12-0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五天——是那么的短暂,是那么的令人难忘,是那么的充满感情。

  回首过往的几天,回忆泛开,折叠,叠成一段段美丽的故事。现在想起来……那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啊!

  北京,中国的首都,一个现代与古典的完美结合体。让我神往,终于,我带着激动于兴奋,踏上列车,那一刻,整个人就沉浸在欢乐和喜悦当中。总希望一步跨到北京!在车厢里的我们太兴奋了,太激动了,睡不着啊!经过十多个小时,十点左右,列车终于缓缓驶入北京西站。这一刻,我已沉浸在车厢内的欢呼声中……

  一下火车,我们很高兴的一眼就看见了两位辅导员,通过辅导员的自我介绍,一位是大伟哥哥,另一位是小贝姐姐。在二位的带领下,马上就要踏入清华,多么让人激动啊!

  走在清华的路上,让我感受到名校的美丽,心中对它的向往更加地强烈。清华的一草一木都深深刻在我的心里面,清华游带给我向往,带给我动力,也带给我快乐,清华园比我想象中要宏伟多了。

  清华给我影响最深的是二校门,始建于1909年,因“文化大革命”中遭毁坏,1991年重建。而梁实秋先生的那一段描述,我认为再贴切不过了:“清华的校门是青砖砌的,涂着洁白的油质,门的变弧上镶嵌着一块大理石,石上镌刻着清那桐写的‘清华园’三个擘窠大字。”随后我们便在二校门前做了有生以来最有意义的合影留念。

  清华园中建筑,规划,设计到处透露着浓郁的学习氛围,优雅迷人的学习环境是那样令人神往,真希望自己就是清华学子中的一位。时间虽短我还没有走完清华,但这并不影响我对清华的向往,它在我心中的地位一直是高高在上。现在只有更好的努力学习,我的梦想才能变为现实。

  下午,开营演讲的教授是那样的平易近人,言语生趣却有哲理,我的心随着他的演讲而跳动,我知道自己的“未来不是梦”。如今清华北大的天之骄子们也曾经历过童年时代,但他们在我之前怀揣梦想,自信,去拼搏,去努力先进了一步。成功的大门总是为勤奋的人敞开着。我才刚刚要步入初

  中为何不去拼搏六年!未来是属于我们的。到那时,我也会以主人的身份站在这一神圣的殿堂。

  参观北大,感受一塔湖图。一塔湖图是对北大三个着名地点的概括——博雅塔,未名湖和图书馆。塔象征着思想自由,卓尔超群,特立独行,敢于创新,科学求真;湖隐喻了兼容并包,虚怀若谷,整合精深,和而不同,民主多元。二者刚柔相济,珠联璧合,相映生辉,缺一不可,韵函着北大人的精神品格;图书馆的前身是京师大学堂的藏书楼,是历史最悠久的国立大学图书馆。

  一大早,我们便乘车去天安门看升国旗,当太阳从地平线升起的那一瞬间,红旗也随之徐徐上升,到太阳离开地平线共两分零七秒,而五星红旗也生到旗杆顶端,这不正象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日月同辉,表达了共产党人对祖国的美好希望,那两分零七秒给我的感觉是那样的庄严肃穆,令每个中国人自豪。

  登长城做好汉——不到长城枉到北京,不登长城非为好汉!胸中流淌着热血,心中满怀着向往,我们抛却了疲劳和困顿,挑战着体能的极限。长城,我曾在梦中无数次出现的妩媚惊世的容颜。八达岭,我终于能抚摸着你倚在翠山峻岭中伟岸的身躯。笑傲长城顶峰,心灵深处大声疾呼:“不到长城非好汉!”一种强烈的自豪感;长城,一个民族五千年的辉煌与骄傲。故宫、科技馆、海洋馆、还有鸟巢、水立方等我们不得不佩服中国人的智慧。那些古典设计如此完美,精致。而现代化的科技场馆又是如此壮观和先进,这就是中国人智慧的结晶。试问自己哪里有我们做不到的呢?“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将会用双手和智慧做未来的主人。

  随着励志明德的进程我们就要和北京道别了,同学们都恋恋不舍,舍不得清华北大,舍不得北京,同时也舍不得大伟哥哥,小贝姐姐。上火车前一个个都深情的哭了。可是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就让我们把所有的一切都藏到心底,发奋学习。过几年,相约在北京吧。

  山西省长治市长治市中初一:郭镤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