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偷菜”的启示_800字

“偷菜”的启示_800字

2010-12-0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电脑QQ游戏刮起了一次“偷菜热”,传染性势不可挡,全国上下不论男女老少纷纷登录QQ农场,趾高气扬地成了“农场主”,开始了种菜偷菜的争雄日子。“偷菜热”的威力不可小视,喏!连一向沉稳的老妈也禁不住诱惑,进入农场界,摩拳擦掌,越越欲试。

  尽管一开始只是0级,老妈依然全副武装,有菜就收,有草就除,有虫就杀。只要看到别人菜地里的菜熟了,就是有十只苏格兰犬守着,老妈也要去偷菜,并且是屡战屡胜。可“智者千虑,必有一失”,那一天,“战役”失败了……

  为了“偷”得更多的菜,老妈“起早贪黑”地劳作。这一天,老妈把目标对准了在那时较稀有的一种水果——蜜柚。只见老妈全身贯注,看似稍有些紧张,实则稳如泰山,一树柚花“忽”地一变,蜜柚转眼挂满树梢,老妈眼疾手快,准备将其全部收入仓中,可是收到第五棵柚树时,两个蜜柚腾空而起时,紧接着飞上来一个狗头,啊!摘果子摘到狗了!莫非幸运之神降临我家了吗?不花钱就有了一条狗!哈哈,赚大喽!正当我洋洋得意之时,消息框上竟出了这样一条消息:“今日乐乐(我妈的网名)”来摘取,被苏格兰犬发现,它为主抓获了101个金币!什么?我傻了,立刻看我妈的金币数,56479个金币瞬间只有56378个了!我恨死了那条狗,让我们莫名其妙地没有了101个金币;我还怨那主人,放狗在那干什么呀!我向老妈抱怨了一通,哪知老妈微微一笑,讲了这么一个道理:这就是游戏规则,别人偷我们的菜,我们也去偷他们的!别人放狗,我们也买一只放上;生活就这样,不要对小事太过于斤斤计较!老妈说完又去摘取西瓜了。

  是啊,为什么一定要过不去呢?世界是公平的,我们丢了101个金币,还可卖柚子补上,斤斤计较有什么好呢?又没什么用,不如把生气的时间用在做有用的事上,让生活充实而快乐。从此,这个道理我便深深地记住了,而老妈的那一丝微笑,也深深地烙在了我心上!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学五年级:罗御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