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厄运打不垮的信念》有感(7)_500字

读《厄运打不垮的信念》有感(7)_500字

2010-12-08 来源:作文网

  今天,老师领着我们学习了《厄运打不垮的信念》一文。本文记叙了这篇文章主要讲了,50岁的谈迁用20年的时间写出的〈〈国榷〉〉遗稿被盗,面对这种突如其来的灾难,我想许多人心里都沉受不了这种伤痛,而谈迁却很快从厄运中挣脱出来,又利用许多年的时间完成了一部更翔实,更精彩的《国榷》。

  学完这篇课文,我心中感慨万分。谈迁他坚毅不拔的意志力令我钦佩。他编写的《国榷》被盗的悲惨遭遇令人痛心疾首。可这致命的打击并没有摧毁谈迁的信念,反而令他重新燃起了斗志,有如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照亮了他人生的道路。

  古今中外,和谈迁有着相同命运的人数不胜数,如:海伦、张海迪、诺贝尔等等。其中,海伦-凯勒的命运给我留下了的印象尤为深刻。她一岁半时,因病失去了视觉和听觉。但这个坚强的女孩并没有想命运低头,反而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她将毕生的经历都投在了为世界盲人、龙人谋福利的事业中,受到许多国家政府、人民的嘉奖和赞扬。我想想自己,现在不但不珍惜现有的环境,还常以困难大、作业多等诸多理由作为没有成功的原因。和海伦相比简直就是微不足道啊!

  现在,我常常思索:人应该怎样面对人生,人生的价值何在?谈迁为我们做出了圆满地解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