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厄运打不垮的信念》有感(6)_500字

读《厄运打不垮的信念》有感(6)_500字

2010-12-08 来源:作文网

  人们常说:金子要经过淘洗熔炼,才能闪亮,变得熠熠生辉;生铁不经过反复的锤炼,怎能成为贵重的钢材;人生不历经磨难艰险,接受暴风雨的洗礼,怎能走上成功之路?

  主人公谈迁出生于浙江,从小立志要撰写一部明史,因为他家没钱,所以他四处借书,有一次竟为了抄一点史料走了100多里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谈迁用20年时间编写的书完成了。

  这时,厄运降临了,小偷把谈迁的书稿偷了。谈迁茶饭不思。但他没有被击倒,而是站起来,向命运反击这精神难能可贵,终于,又花了5年时间,一部用谈迁的汗水书写的明史巨着——《国榷》诞生了。谈迁也因名垂青史。

  读到这里,不禁想起了我自己在上一次去学习潜水,因为不懂,口入了水,只呛。后因再怕受到那种滋味就不敢在下水练习。想到这,我不禁感到羞愧,谈迁不见了500多万字的《国榷》,也能站得起来,我一遇到挫折就退缩,真羞愧啊!我以後一定要克服困难。

  英国一位着名的学者培根曾说过的一句话:一切幸运都并非没有烦恼,而一切厄运也决非没有希望。最美的刺绣,是以明丽的花朵映衬于暗淡的背景,而绝不是已暗淡的花朵映衬于明丽的背景。从这句话中去吸取启示吧。人的美德犹如名贵的香料,在烈火焚烧中散发出最浓郁的芳香。正如恶劣的品质可以在幸运中暴露一样,最美好的品质也正是在厄运中被显示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