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墙根里的“无名草”_750字

墙根里的“无名草”_750字

2010-12-07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个好日子呀!我早上伸着懒腰,到现在我家的房子已经盖好一个多月了。无意间一低头看见墙角里一株美丽而又不显眼的连我这个爱花的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名字的草。它很漂亮,紫色的叶子上还有两道闪亮亮的银色“疤痕”虽说是“疤痕”,但是很有规律。好像是在一个美丽的小脸上,用化妆笔精妙的画制成的。那墙角里的空间很开阔,它反而好像挣脱了束缚,无限制的生长着。没有花盆的拘束;没有人们水洒的照料;也没有屏障的保护。那个初来乍到的“小毛孩”在那生活的还不错呢!天空是它的屏障;雨云是它的水洒;大地是他的拘束。生活的好不自在痛快。

  我恍然大悟,它曾经也是我的爱花之一,虽然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但是因为它的优美姿态我就把它留了下来。在重新盖房的那一天,我们把房子里所有的东西都拿了出来,但却忘了这个渺小的生命。当我发现它的时候它已经被沙石泥土给掩埋了,只露出一点枝芽在外面,我当时很喜欢它,便把它露在外面的一些新生枝芽,剪了下来,以试对他的悼念和喜爱,没想到今天的它,那个平日里娇生惯养的它,竟如此顽强的活下来了,而且长得如此茂盛。

  我甚至连它的名字都不知道,这么美丽的草竟然如此顽强,这一点也不符合那些贵族的身份。事后我没有把它移回到那个很配它的花盆里。如果它有思想,也应该是这么想的吧!。在他漂亮的身体上我看到了希望。

  社会中就是有这么一种人,他们默默的付出着。我们甚至连他们的名字都不知道。在大地震和各种灾难面前,他们坚持着顽强的活着,我们甚至连他们的名字都不知道。就是这些微不足道的人们,坚强的品质,组成了一个坚强的民族,东方的一条龙——中国。只要有他们在中国就不会落后,小小的水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只要有他们在,中国的未来就有无限希望。

  在墙根里的那株草,在太阳的光辉下,它的银色的叶子显得十分耀眼。

  静海县实验中学初一:陈鸿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