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唯一的听众》有感_550字

读《唯一的听众》有感_550字

2010-12-07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读了《唯一的听众》这篇文章,文中老人微不足道的鼓励给予青年人信心,使我深有感触。

  文章主要讲述了:“我”由于拉小提琴的水平很差,被家人认为是音乐白痴,因此我不敢在家里拉琴,只敢去山林里空无一人时拉。一位“耳聋”的老人给予“我”微不足道的鼓励使“我”找回了自信。从不敢在家练琴到面对成百上千的观众演奏使我感到鼓励这强大的力量。

  有声望的音乐教授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说自己是个聋子,使青年有勇气在有人的场合下拉出水平很差的小提琴曲来。老人给予青年微不足道的鼓励使青年的水平大幅度的提高了。使我感到这微不足道的鼓励是无比强大的。一个动作、一种表情,看起来是微不足道的鼓励,实际上能使一个失败者成为成功者,能使一个没有信心的人重拾信心。

  我也有这种体会:一次硬笔比赛中,我根本没有信心能获得一个好成绩,因爸爸的鼓励:“拿不了奖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认真地去写好你的每一个字,其它的不重要。”爸爸的话语使我信心倍增,在比赛时我调整好自己紧张的心情,想着描字本里的结构、形状,把字认真地写下来。最后,我得了三等奖,我高兴、兴奋不已,我知道我要感谢的人是爸爸,才有今天的成绩。

  读了《唯一的听众》使我明白了一个微不足道的鼓励是一种强大的力量,也是信心的泉源。是给予没有信心的人的鼓励,是使有信心的人更是信心倍增。

  世贸实验学校六年级:吴颐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