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PK赛]关于感悟的作文:绿叶对树的情意_800字

[PK赛]关于感悟的作文:绿叶对树的情意_800字

2010-12-07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南京十二月已经开始入冬了,走在冬天的街头我感到了阵阵寒意。今天妈妈像平日一样,一早就起床为我把早餐:牛奶,面包煎鸡蛋都准备好了,厚毛衣毛裤昨晚上就已经摆在了我的床头,我一伸手就能拿到。吃过早饭妈妈把我的书包整理好,保温杯里倒满了刚刚才烧开的白开水,妈妈怕我中午在学校吃得少,饿得快,又放了点饼干在我书包的夹层里,餐巾纸,湿纸巾都一一备齐。爸爸提前下楼发动汽车的暖气,随后妈妈帮我把书包拎下楼后目送我们的车子走远了才转身回家。

  我坐在爸爸车子的副驾驶座位上,看着街头的风景,看着窗外一棵棵法国梧桐树已经变得光秃秃的了,满地的枯叶堆积在马路边,风很大卷着枯黄的树叶在天空翻转着,我的车窗外有一叶嫰黄的树叶“挤”了进来,也许它也觉得还是车子里温暖吧。我轻轻地捡起来抓在手中仔细端详着,摸它的叶子i还有点湿润,我想它是刚刚才被风从树上吹落的,要不了几天就会和马路边很多的枯叶一样变得干枯卷曲毫无生机。

  爸爸说:“快把窗子关起来,风大。”我点着头把窗户摇起来了。我看着手中的树叶默默在心里问它:小树叶呀小树叶,你是哪棵树上吹下来的?你想你的妈妈吗?它找不到你会难过的。我想到这又把窗户摇开一条缝,把抓树叶对手松开了,一阵风吹来把它一下子就带走了,它是急着要去找妈妈呢。

  我想到了我的爸爸妈妈,就像大树对绿叶的那份情意,是一种无私的不求回报的爱!妈妈对我说过:“我不可能永远陪在你的身边,你总会长大离开我的时候,但无论你在哪里,妈妈爸爸对你的爱都不会改变。”

  我想到了我在幼儿园时候老师教我的一首歌的歌词:秋风起来啦,秋风起来啦,小树叶离开了妈妈,飘呀飘向哪里?心里多害怕,小树叶沙沙沙,好像在勇敢地说话,春天春天我会回来,打扮树妈妈。

  (请允许我在这感恩的季节,在这篇感悟的作文最后,代表所有的好孩子对于我们亲爱的爸爸妈妈说一声:谢谢你们对我们无私的关怀与爱护,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不久以后的将来,我们长大了离开你的怀抱,您对于我们的教诲就是我们一生最大的财富!)

  南京市鼓楼区力学小学三年级:贺思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