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PK赛]关于感悟的作文:感悟亲情_800字

[PK赛]关于感悟的作文:感悟亲情_800字

2010-12-07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情,对你来说也许是一句关心体贴的话,也许是一声斥责中包含着爱的打骂,也许是也无声的眼睛的交流。也许……可亲情对我来说却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一次在课堂上,张老师让我们全班的同学来做个试验。让我们在纸上写下你最爱的五个人的名字。我毫不犹豫的写下了妈妈,爸爸,爷爷,奶奶,和外婆,这五个人,她们全是我最亲的亲人。可是当我听到老师下面说的话时,我立刻愣住了。因为老师说‘请你们每个人在这五个人当中划去一个你觉得可以舍弃的人,代表她(他)不可能在你身边,照顾你,和关心你了’。班上顿时安静了起来,空气似乎在这时刻凝结了。同学们个个表情都很难受起来,我也顿时愣在那里,不知道该如何划去谁。我的笔尖在这五个人的名字上划过来划过去,终于,我狠下心,把爷爷的名字划去了,可立刻我又后悔起来,想到爷爷虽然平时老爱逗我,可他也是爱我的啊。我真是心如刀绞啊。

  老师又说话了,让我们再划去一个人。不!不要!我不想把她们一个一个的划去,她们全是我最亲的亲人啊,我的眼泪开始止不住的往下流了,再看看周围的同学,大家也都表情难受极了,往日喧闹的教室一下子不见了,同学们都在抽泣起来,个个都觉得难以取舍。奶奶对我百依百顺,爸爸妈妈对我更是呵护有加,我谁都不想划去啊。怎么办?怎么办?真的好难。最终我划去的奶奶。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在流,心里觉得有把刀子插上去一样疼。

  老师没让我们再划下去了。老师站在讲台上,看着全班同学说道。“亲爱的孩子们,今天我们做这个实验,就是想要告诉你们,要好好珍惜你身边的每个亲人,每个爱护你关心的人,不管她们对你是赞扬还是责骂,那都是一种爱。一种伟大而无私的爱,那就是亲情。希望你们都能好好的珍惜!”

  通过这一次小小的试验,让我明白了亲情是永远都割舍不掉的,不论什么时候,亲情就是一盏照亮前方的明灯永远指引着我朝前方走去!

  指导教师:刘余 王祥增

  山东省沂源县悦庄镇青龙山完小五年级:王慧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