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哦!真的呀?……”咦?这一串串惊讶的声音是从哪儿传来的?想知道就跟我来吧!
在荷塘小学六年级五班的车厢里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因为我们要去秋游了!
一、少管所见闻
我们秋游的第一个目的地是长沙的少管所。开始我和同学们都有点怕,毕竟是少管所嘛,里面全是犯过罪的人呀!万一在路途中受到了他们的抢劫怎么办?于是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少管所。一进大厅,顿时显得阴暗起来,只见四周的大窗户前垂挂着深灰色的窗帘。走进一个大堂,便看到了少管所的李老师,李老师告诉我们了少管所的一些情况也总结出了四大预防犯罪的规则,(1)注意日常行为规范。(2)慎重对待朋友交往。(3)勇敢面对困难和失败。(4)正确处理各种诱惑。李老师还要我们千万重视这四点。
李老师说完后,走上来一位小哥哥。他把自己的亲身经历说给了我们听。他说:“在我年纪小的时候,很听父母亲的话,学习成绩总是在班上名列前茅,是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可到了初中,一位在社会上混的男生闯入了我的视野,渐渐的,我开始和这位朋友勾肩搭背,也开始赌博,说粗话……直到有一天,我和那名男生一起去黑网吧上网。没过多久,那男生因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另一位男生吵了起来。我见状连忙冲了过去,把那男生猛打一顿,直到他趴在了地上,我们俩才慌慌张张的逃跑了。过了几天,我接到一所高中的录取通知书,高兴极了,然而就在这高兴之余,警察来了,把我带进少管所。从此,我就要在这生活十五年,每天要干十二小时的活,失去了人生最宝贵的青春和自由。同学们呀!人生的方向盘就在你们自己的手中,可要好好把握自己,交朋友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他的真实面目,不要像我一样,因为交友不慎而误入歧途,误了自己的大好前程。”听完他说的话后,我感到吃惊,一位成绩那么优秀又那么乖的好孩子竟因交友不慎而误入歧途,哎!这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呀!
等几位哥哥说完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后,李老师宣布由这些哥哥给我们进行文艺表演,有粉刷舞,爱的奉献手语操……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一位长得文质彬彬的哥哥自弹自曲自唱的一首歌,歌名叫“妈妈,我想你”。优美的旋律伴随着轻柔的歌声,不知怎么的,在这楚楚动人的歌声中,我听到了一丝丝悔恨。宛如一只美丽的小蝴蝶用它轻盈的翅膀触动着一朵娇嫩的鲜花,然而在嬉戏中,却一不留神碰掉了鲜花的花瓣,小蝴蝶深感歉意,便围着鲜花的枝干跳了一支美丽动人的舞蹈。听着听着,我忽然感觉有一股暖流直涌我心头……走出少管所的大门,我那种忐忑不安的心情早已烟消雨散,留下的只有对他们的祝福,希望他们早日走出黑暗的小屋,迎接他们的是一片光明世界,加油吧!
去完少管所,我们来到了一个令人兴奋的地方——长
二、乐游长沙烈士公园
沙烈士公园。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是超级海盗船,这个超级海盗船可非比一般的海盗船,它是超级的大,超级的恐怖,超级的好玩。这条船呈灰白色,中间有一个海盗的头两边还有长长的甲板。我开始只敢做中间,可座完一次后才觉得不怎么刺激,后来我又叫张子玄——我的死党陪我玩一次,这次我就不坐中间了,往后移了两排,不知怎么的就看见了海盗船下的一个轮子,我心想,这次会不会荡得高一些了?马上心里就感觉到了紧张。哪知道玩下来觉得还好。于是我又想玩第三次,这次我坐船的倒数第二排,随着时间的流逝,船也越荡越高,到了船快竖起来的时候,我的心简直要跳出来了我一边做深呼吸一边在心里对自己说:“加油!尹添昕,不要怕,坚持一下就好了。”可船在往后退的时候我不害怕,但船载着我从半空往前冲的时候,我的心仿佛就要跳出来。玩完海盗船,我踉踉跄跄的走下了阶梯。紧跟着我又和同学一起去了“梦幻城堡”。在“梦幻城堡”的外墙上挂着一付骷颅身架,一进去,我就看见前面有一个阴影,以为是个鬼,一把抓住他,大声地问道:“你是人是鬼?”“我是唐逸峰呀”黑影回答着。“哎,我还以为遇到鬼呢?原来是你。我们一起走,好不?”“好啊,没问题。”于是,我们结伴而行。我一直紧紧地抓住唐逸峰,生怕摔跤,在这黑漆漆的小屋里,提心吊胆,突然,一个东西趴在我肩上大叫“尹添昕!”“啊!”我尖叫起来,同时也抓住唐逸峰的手臂放肆的扯,他也始终不吭一声。我问后面是谁,她回答我说“我是郑雯倩”“哎,你吓我一大跳”正说着的时候后前面又传来一声声尖叫。我们连忙跑过去一看,呀!原来是前方拐弯处有两个鬼,一前一后的来回出动,幸好我们走得慢,躲过了这一劫难。过了这个弯后,我们进入了一个迷幻世界,满世界都是白点点,站在走道上,看着走道没转动,可自己却感到天旋地转,头十分晕,好不容易才抓住唐逸峰的手臂走了出去。这次走到的房间更离奇,什么东西都是向一个方向倒,我们都靠着墙走,看到了一个怪东西。就是在一个长木条上做一个斜坡,斜坡上有一个巴掌大的球,可不知怎么的,我报它推到下坡,可它又自己慢慢悠悠地滚上来,这令我很吃惊,这是为什么呢?于是,我们一行人开始了探究,突然,我发现了一个手宽的扁扁的口子,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去看看里面有什么,结果我看见了一个个紫色的小东西在玻璃球里慢慢游动,把我吓了一大跳。探秘了许久后,我们觉得应该是磁力问题,可还是不肯定,于是我们带着这个不解之谜走了出来。
我跨出了烈士公园的大门,坐上了汽车,再见了!这个拥有我足迹的地方,汽车呀!请慢一点儿开,让我再看一眼这片撒满了我快乐的土地,让我再看一眼这向我送别的松树。再见了!我心会永远思念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