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想握住你的手_800字

我想握住你的手_800字

2010-12-06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风萧瑟,枯叶飘飞,卷进雨雾中像飘飞的灵魂无声无息地落在生命之树下……

  我独自一人走在林荫道上,一阵寒风吹过,我看见你无奈地蜷缩着,单薄的身子在寒风中打颤,可我却无能为力。我多想握住你的手,用我的手带给你一丝温暖……眼前不仅浮现出几天前……

  天空是蔚蓝的,像一块刚拭去灰尘的翡翠,暖暖的阳光洒在我身上,让我感到无比温暖。我骑着自行车在街上快活地欣赏这这一切。突然,你的身影兀地撞进我眼中,我的心不禁“咯噔咯噔”地跳动起来。蓬头乱垢、衣衫褴褛的你仿佛与整个环境格格不入,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皱纹,粗糙的双手犹如枯裂的树枝一般,佝偻的身躯蜷缩着,好像一阵风就能把你吹倒……我看到你在大街上捡起别人所扔下的残羹剩菜狼吞虎咽,旁人对你避之若吉,你显得是那样的无助与无奈,我的心被这一景象深深地刺痛了,为你的可怜,更为旁人的冷漠而难受。

  我走过你身边,轻声说道:“老奶奶,给你。”我伸出手递给你一个面包,你仿佛被吓坏了,瞪大眼睛,用惊恐的眼神看着我。我没有想到你会如此害怕,手僵在空中久未放下。此刻我听到了旁人的声音:“嘿,别理她。她是个疯婆子!”“幼稚,装什么善良,真是的!”“嘻嘻……。”此刻的我不知如何是好,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你好像很生气,用力推开我的手,用我听不懂的话语向我大喊……为什么你不愿意接受我的帮助呢?是因为旁人的嘲笑还是因为你自己早已习惯被冷漠?于是我在人群中哭着跑掉了……

  我看着你,是那样的无助,那样的可怜,可我却无能为力。我多想握住你的手,用我的手带给你一丝温暖。但我更渴望的,是全社会的人一起手牵着手,而不再是彼此冷漠……

  鹤山二中初三:罗杏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