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你,听到了吗?_1500字

你,听到了吗?_1500字

2010-12-06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让黑色在台灯前零乱,玻璃瓶中的那破碎的紫色,撒了一地。

  梦里阑珊处总能看见你面朝红叶的温柔的脸,秋雨似有饮不尽的过往。我展平枫叶,夹在日记里慰藉着对你的思念。

  你曾经说过,不要让愁思占据夜晚,我们还要憧憬明天,那笔财富才是人生最宝贵的。

  你有着和海水一样深邃而灵动的眼,有孜孜不倦的眉宇。没有刻意的掩饰伪装,你总是敞开心扉去面对一切,去呼吸一切。你总是说,有阳光的地方就会繁衍出温馨。你从不患得患失,因为你总是用你的意志去战胜一切。

  我知道,你喜欢绿色。那带来希望的颜色。你就是一只破茧而生的燕尾蝶,有着异常顽强的生命力。总是保护着身边的人,保护着,不受伤害。

  你知道吗?现在那些被忽略多时的记忆,挤破了时间,一齐冲出我的脑海。那个如樱桃般红的赤诚的童年,即使它永不会再现,也已经被唤醒,那泛白的日月和流年模糊着,哪怕短暂,也是真实存在的日子。

  我闭上眼睛,就仿佛闻到你书页间的墨香,听到你手指拨动琴弦的震颤,看到你画笔上欲滴的色泽……这一切。都像是海面上一次次起伏的浪,波涛汹涌,却敲的人心好疼。

  心中,忽然响起一段优美的旋律。鸟儿在婉转的歌唱,花儿在妩媚的绽放。小小的你就已经显露出超人的才华,无论是音乐还是绘画。我总喜欢在阳光明媚的清晨,拉着你一起去公园挖泥鳅。你会背上一把吉他,在我挖的时候就开始弹那首“捉泥鳅”。那时候我就会嘟起小嘴说“你怎么总是偷懒不和我一起捉!”你就闪出你的招牌微笑说“我帮你伴奏。多有情趣啊!”这时候我总是很无奈,谁叫我说不过你呢。虽然很生气,但还是会嘟着嘴唱着“池塘的水满了雨也停了,田边的稀泥里到处是泥鳅,天天我等着你等着你捉泥鳅,大哥哥好不好咱们去捉泥鳅……”那时候,我说“我们每年这个时候都来这里挖泥鳅,你弹琴,我唱歌。”“好啊!”“同意拉!那我们拉勾勾!拉钩上吊一辈子不许变……”

  你还记得吗?在你练琴的时候,我老是很不安分的在你位置旁边傻笑。总是弄的你很不专心,还害你一直被老师骂。不过你表现总是很好。我一直在郁闷,为什么世界上会有像你这样这么完美的人呢?

  看到你总在练琴画画,我很生气的。真的很生气,我在你的画纸上画一条一条的泥鳅,还用油油的小手乱按你的琴,甚至剪断你的吉他琴弦……我干了很多坏事,你知道的,你开始不知道的后来知道的。总之很多很多。你总是很有耐心很温柔。在你画纸上画泥鳅害你被阿姨扇了一巴掌,你什么也没有说。在你琴上留下污秽的手印害你被叔叔责骂,你什么也没说。用剪刀剪断你的琴弦,害你被老师狠批一顿,你什么也没说。我哭着向你道歉,你却微笑着说“傻孩子,哭什么!女孩子更要坚强啊!哥哥不怪你哈~别哭了哦”你说这话的时候,脸上还有阿姨的掌印,双手还有受伤的痕迹……

  每个世界都钟情于一种色彩:伤心与黑暗相伴。忧郁和深蓝有约。希望则与绿色相拥。

  呵呵,每次我难过时你都是这么说的。怎么样,我记性很好吧。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

  对不起,来不及去看你最后一面。但我知道,即使是离开,你也一定是带着微笑的!我还记得呢,你刚上高中时,对我说的话。我还记得呢,你的志向抱负。我还记得呢,你对我的勉励和安慰。我还记得呢,只要在考试前一晚打电话给你,听到你温柔的声音,我的心就会很温暖很安定。我还记得呢……我还记得呢,你还记得吗?你一定是记得的,因为是你。

  油彩蘸上画笔,覆盖了伤痛,湮灭了忧郁。

  我开始唱拉!认真听哦!

  池塘的水满了雨也停了

  田边的稀泥里到处是泥鳅

  天天我等着你等着你捉泥鳅

  大哥哥好不好咱们去捉泥鳅

  小牛的哥哥带着他捉泥鳅

  大哥哥好不好咱们去捉泥鳅

  时间没有等我,是你忘了带我走,我左手过目不忘的的萤火,右手里是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

  逸哥哥,在天堂也要快乐啊!那里一定有很美丽的绿色吧!

  我,好像听到了。那温柔的,琴声。

  南平一中高二:张俊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