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小金鱼之死_400字

小金鱼之死_400字

2010-12-05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从市场上买了六条小金鱼,其中一条红色的金鱼十分活跃,是我特别钟爱的,我给他它取名为阿红。

  阿红不甘心被囚在鱼缸里,渴望更广阔的空间和自由,想了解更精彩的世界。阿红努力地跳啊蹦啊,想摆脱束缚它的鱼缸。终于,在一个家人都熟睡的夜晚,大红跳出了囚禁它的鱼缸,掉在地板上。由于大家都睡得很沉,没听到阿红的“呼救声”,可怜的阿红得不到帮助,被干死在地板上。阿红是抱着美好的憧憬死去的,也许到死它都不明白自己到底错在哪里。

  对于阿红的死,我想了很多:阿红追求自己的梦想没有错,错在于它没有认真分析自己的梦想或目标是不是适合自己,它盲目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却没有考虑到自己所梦想的空间里根本没有适于自己生存的水,被干死是必然的。

  阿红虽然死了,可它的死给了我一个深刻的启示:我们不能盲目地去追求一些不切实际的梦想,我们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或理想一定要符合客观实际,符合自己的实际能力和实际需要。

  石家庄市桥西区北杜小学孙海琳曼6岁学龄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