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闲话红楼女儿_500字

闲话红楼女儿_500字

2010-12-02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千红一哭,万艳同悲。飘渺的红楼一梦在缭云抹散时渐渐清晰,却愈发使人深感迷离。随一株株娇妍盛放,继而凋零,又有谁不曾动容……

  薄命司的女儿终未逃脱“薄命”的梦魇。情断梦绝,香消玉殒的林黛玉;泪洒红烛,独守空闺的薛宝钗;风流灵巧,却含恨而去的晴雯;羞愤而死的金钏儿;表面荣华的元春,连魂灵也出不了那“不得见人的去处”;探春才略尚未施展,就早是“千里东风一梦遥”……昔日的大观园,如今也是枝折花落,空余残风缠绕枯木,颇是“人去巢也倾”。

  太多女子的命运在曹先生笔下显得可悲可悯,她们不仅是一个角色,更是一个个有血有肉的真实中的女子的化身,正是从她们残酷的人生中,我们看清了封建社会的黑暗,感叹她们的不幸。尽管她们中有情感细腻、才华横溢的,却也只留下“梁间燕子太无情”“风刀霜剑严相逼”的只言片语表达心迹;有精明能干的,却不知造化弄人,聪明太过反倒害了自己;有目下无尘,洁身侍佛的,也躲不过“美玉陷浊泥”……

  有谁能“解读”红楼女儿?不过是以宝玉之角去仰望她们罢,懂她们多少,痴人闲话!

  湛江一中培才学校初二:谢可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