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劝戒烟_650字

劝戒烟_650字

2010-12-0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爸爸吸烟已经有好几年了。

  一天晚饭时,他很快就吃完了。来到客厅打开电视,拿了支烟,又津津有味地抽了起来。我闻到烟味儿,咳了两声。心想:又是爸爸那个烟鬼在抽烟,呛死我了。今天,我一定要让爸爸戒烟。

  于是,我走到爸爸旁边,笑着说:“爸爸您戒烟吧!”爸爸听了,不耐烦地说:“去,去,大人的事小孩子别多管。”

  我不高兴地说:“不行,这事我管定了。吸烟多浪费钱啊!一包烟10元,您一天一包,一个月就300多元。这么多钱能买多少东西呀!”

  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说:“孩子,爸爸一个月的工资有4000多,300元又算得了什么,你想买什么东西,爸爸给你买!”

  “爸爸,抽烟容易使人衰老。”我着急地说。

  “反正我也快40岁了,老一点也没关系啊!饭后吸烟可真爽呢!”

  我听了着急地说:“爸爸,饭后吸一支烟的危害可抵得上平时吸3到5支啊!”

  爸爸一惊:“这样啊!那我先不吸了,我待会儿再吸。”说完,爸爸灭了烟头,放进衣袋里。

  我看了以后说:“那也不行,您抽烟对我们的健康大有影响。”

  “啊?”爸爸不禁叫了起来,想了想说:“那我去厕所抽。”

  我急忙拉住爸爸的手,苦苦哀求到:“你知道吗,抽烟很容易得病,比如肺癌、支气管炎、肝硬化等……”

  我的话还没有说完,爸爸就睁大眼睛,若有索思地说:“啊?那我以后再也不抽烟了。难怪这几天我不停地咳嗽呢,都是这小东西惹的祸。”说完又接连咳了三声。

  “女儿,你以后要监督爸爸,不要让爸爸再抽烟。”爸爸坚定地说。

  “是。”我高兴地敬了个礼。

  从此以后,爸爸远离了烟。

  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回浦实验小学六年级:程笑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