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艾滋病的作文 > 关于艾滋病的作文:认识艾滋病_700字

关于艾滋病的作文:认识艾滋病_700字

2010-12-01 来源:作文网

  近年来,我们对艾滋病这个词可以说是即“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我们听到这个词的名字太多了,陌生是因为我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和认识极少。

  艾滋病是什么,说实话我并不太了解,但是我知道艾滋病并不像传闻中的那样可怕,这几天和同学们在一起研读了一些关于艾滋病方面的内容,使我受益匪浅。

  艾滋病是英文Acquirdmmumo---DeficioneySynderome的缩写,中文全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病”,在很多国家艾滋病被称为“世界瘟疫”或现代的“黑死病”,尽管从发现到现在只有20余年的时间,但其已在全球大规模流行,其实已经证实一点艾滋病是可以预防的,日常生活接触并不能传染艾滋病,艾滋病传播有三条途径:“性传播、母婴传播、血液传播”,只要我们牢记就好,同时也要知道:共用游泳池、拥抱、同桌吃饭、共用餐具、共用办公办学用具等途径是不传播艾滋病的,因此艾滋病患者不应该被歧视。

  艾滋病患者在生活中应被我们呵护关心,我相信他们的心里也同样害怕,假使我们不给他们关怀还歧视他们,那么他们还怎么有和病魔做斗争的勇气呢?我们应给予他们的是更多的鼓励,对他们所遭受的痛苦给予同情和帮助。这种宽容可以赢得社会各种人群的协作,使社会力量集中起来减少艾滋病的危害。

  艾滋病是一个严重的传染家,关于艾滋病的问题不仅仅是复杂的医学问题,也是社会问题,需要我们每个人提高警惕,认真关注,关注艾滋病给人类造成的危害,并把我们通过研究性学习得到的知识向身边的人宣传,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它的严重性。

  只有认识艾滋病,才能更好地防治,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学习有关知识,使大家能尽快认识HIV这个人类的大敌,远离艾滋,同艾滋抗战到底。

相关阅读:

关于艾滋病的作文15篇(中英文)
预防艾滋病(fight aids)
艾滋病的英语作文
预防艾滋病的英语作文(The fight against aids)
拿出爱心,与艾滋病患者同行
艾滋病毒,我想对你说作文
艾滋病作文:与艾滋病的大战作文
预防艾滋病作文
我愿做一名防艾滋宣传员
我上艾滋病健康教育课
预防艾滋病的作文:告诉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预防艾滋病的作文:我愿做防艾宣传员
艾滋病——世界之泣
“艾滋病”的自述
关于艾滋病的作文:认识艾滋病
关于艾滋病的作文:爱滋病人也是人

延伸阅读:

  2010年世界艾滋病日

  世界艾滋病日历届主题

  艾滋病简介(图文)

  艾滋病的历史起源

  艾滋病的社会现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