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游大溶洞_900字

游大溶洞_900字

2010-11-3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国庆节,我们全家游览了平谷的大溶洞。

  进入溶洞,是一条长长的隧道,感到凉飕飕的,地面比较湿滑,很容易跌倒。沿着曲曲折折的隧道,大约行进了10分钟,我们看到了第一个景观----天龙绘书。抬头往上看,几条形象逼真的巨龙在天空盘旋,仿佛在翻云布雨。旁边有许多像冰柱一样尖尖的东西到处都是。经导游介绍,这些“冰柱”叫石钟乳,地面上也有一些类似的“冰柱”叫石笋。导游还告诉我们,这些石笋、石钟乳还是湿的,所以它们还可以生长。它们生长是靠石钟乳滴落的水滴一点一点形成,大概一万年长1厘米左右,这叫滴水结石。还有一些石钟乳和石笋连在了一起,叫做石柱,一般需要10亿年才能形成,所以非常珍贵。

  往里走,景观越来越多。江南春雨、神兽迎宾、郑和下西洋、观音度燕……说也说不完。导游告诉我们,看这些石头要发挥大家的想象力,你越想,它就越像。其中最出神入化的要数“一柱擎天”了。一根三米多长的石柱从地面一直通到洞顶,就像孙悟空的如意金箍棒。在石柱的顶端,还有一块长方形的片石,连起来真像迎风招展的旗子。在石柱的根部,一块巨大的钟乳石就像基石一样牢牢地把旗杆固定住。真是惟妙惟肖呀!

  顺着通道继续往前走,视野豁然开朗,最大的溶洞出现在眼前,大概有10多间房子那么大,叫做“群英聚会”,让人浮想联翩。这边高高的石柱上端,一位美若天仙的母亲满含深情的望着怀中的孩子,孩子也睁着大眼睛望着母亲,这叫母子深情。那边,一位胖胖的老僧盘坐在石头上,闭着眼睛,低着头,好像犯了什么错误在面壁思过一样。这叫做老僧面壁。再看这里,唐僧骑着白龙马,沙僧挑着行李,猪八戒扛着九齿钉耙,孙悟空手拿金箍棒过来了,这就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唐僧取经……

  一边走,一边看,景观数不胜数,看的人眼花缭乱。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们到了一段水路。一条小船最多可坐6人,我们坐上小船,向前行进。水深不过两米,清可见底,一群群小鱼游来游去。水路不是很宽,仅两条小船可以来回错过。小船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像在时空隧道穿梭一样。

  回想起大溶洞里的天然景观,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真是巧夺天工呀!

  北京市密云县果园小学六年级:李金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