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小气“的爷爷_700字

“小气“的爷爷_700字

2010-11-30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爷爷是一位退休教师,今年71岁了,他有一头白苍苍的头发,又黑又瘦的脸上带着一副老花眼镜,经常穿着一件洗得发白的T恤。

  爷爷虽然有退休工资,可还是那么勤俭节约。记得有一次,弟弟把一个塑料盖子打破了,还碎成好几块,妈妈刚要扔掉,爷爷看见了,他放下手中的东西连忙跑过去,从妈妈的手里接过破盖子,对妈妈说:“这个盖子才坏那么一点点,你为什么把它扔掉?”妈妈就说:“这个盖子才几元钱,又不贵,再买另一个吧,这个就把它扔掉算了。”爷爷语重心长地说:“几元钱也是钱啊!也许我补一补还能用呢,这不是省了好几元钱了吗?”然后爷爷就把盖子和那几块碎片拿到房间慢慢地补了起来。爷爷首先用锥子慢慢地锥了几个小洞,用铁丝穿过去,可是铁丝太大,洞太小了,爷爷又把洞穿大了一点,才把铁丝穿过去然后用钳子把铁丝拧紧,再小心翼翼的用胶水粘好,让那些铁丝不割手,爷爷花了半天时间才把盖子修好,爷爷真“小气”。

  “小气”的爷爷也有大方的时候。5月12日大地震后我们在电视里看见了许多孤儿,爷爷就说:“这些孤儿真可怜!”学校号召全体师生向四川灾区,当时,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说:“捐5毛钱算了,有钱还不如买零食吃呢!”有的说:“傻子才会捐多呢!”这时爷爷毫不犹豫的从口袋里拿出五百元钱放入捐款箱里,爷爷的举动使所有的人都惊呆了,我万万想不到平时“小气”出了名的爷爷,今天却大方起来了。爷爷激动地说:“同学们,谁都有困难的时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嘛!”听了爷爷的话同学们都纷纷慷慨解囊,我也把自己的零用钱全都放入捐款箱。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位既“小气”又大方的爷爷。我敬佩我的爷爷!

  紫阳四年级:plmqazsam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