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天堂之约_2000字

天堂之约_2000字

2010-11-29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该死”,又是红灯!

  他紧握车把的手已经沁出了汗水,惺忪的睡眼依稀看见一团不祥的云雾,云雾之中是一组鲜红的数字在闪跳,仿佛是狞笑着的魔鬼的眼睛,

  虎视眈眈地盯着即将迟到的他。

  小军抬起手腕一看,分针已经指向8字。是的,只有8分钟了,再不赶路肯定要迟到了。他突然想起,今天是星期五,按理说,老师会提前几分钟驾到检查作业。往常,时间总是走得慢腾腾的,就像风烛残年的老人,拄着拐杖,气喘吁吁地艰难挪移。可现在分针和秒针就像200米接力赛一样,跑得飞快,真的是光阴似箭啊!呵呵,要是有哈里波特的本领就好了,就可以将时间定格在这个位置上。

  6,5,4,只有三秒,就是红灯啦!对,争取时间!不管三七二十一,脚下猛一蹬,闯过去!

  “喂,那位小朋友,快停下!”一声哨子响起来,路口执勤的交警发出警告,朝他挥手,阻止他。小军一看,还有几步就过去了,停下来就半途而废了,于是一埋头,一蹬腿,冲过去!

  嘭!说时迟那时快,一辆摩托车如脱缰的野马冲了过来,自行车被撞飞十几米开外,小军眼前一片漆黑……血色浓雾笼罩着,就像王母娘娘瑶池里的云雾翻滚着,铺展开来……

  他觉得自己的灵魂飘飘悠悠飞出躯体,就像一只没有重量的氢气球,不停地向上,向上……

  “我,我,这是在哪里?”小军疑疑惑惑,有气无力,向周围打量。

  顿时,千万个相同的声音传过来:“在——哪——里?“在——哪——里?”仿佛身处四面回音的山谷里。

  “天堂,这里是天堂。”云雾里钻出一个声音,有气无力。一抬头,是个五大三粗黑黝黝的男子汉,胳膊上绑满了白色绷带,渗透着斑斑的紫色血迹。

  这是一个在高速公路上超速驾驶的死者,当时他的奥迪开到了220公里/小时,结果一闪忽,一头撞上隔离栏杆,一命呜呼!

  黑汉子一脸惊诧:“怎么?小弟弟,你这么年轻,怎么也到天堂啦?这里可不是迪斯尼乐园啊!”

  小军脑袋轰的一声炸开了。他发现,前前后后,远远近近,都是一片痛苦的呻吟。哭爹喊娘,呼天抢地,那一阵阵声浪仿佛无数把锋锐的铁锥子,扎进小军的骨髓里。他才恍然大悟,刚才因为抢三秒闯红灯,结果就同这些违反交通道路规则的肇事者们,相约在天堂里了。

  呜呜,呜呜,小军鼻子一酸,大哭起来。大家见一个小孩也被送进了天堂,悲痛欲绝,一时间,哭声震天动地,此起彼落,组成了一场声势浩大、壮怀激烈的天堂大合唱!霎那间,悲痛的眼泪就像决堤的洪水,泪涛滚滚,泛滥成灾,几乎淹没了偌大无边的天堂。

  一个撑着不锈钢拐杖的黄发美眉挪动步子,走过来,见小军哭得可怜的样子,便劝慰道:“孩子,哭有什么用!我们只能用鲜血和泪水的代价,去唤醒人间那些行路人和驾车者们。”她泪水涟涟,告诉小军一段刻骨铭心的悲剧。原来,这个美眉驾着艇王,跟一帮飚车者们,深夜在紫金山紫霞湖附近,前后追逐,相互骠劲,结果一头栽进湖水,香消玉殒,永远地陪伴在寂寞的紫霞仙子的身边。

  小军好难受,不禁为她落下一掬同情之泪。是呀,这么漂亮的阿姨死了,她的孩子怎么办?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啊!一个面貌俊朗、身材伟岸的帅哥,绷带吊着绑了石膏的右臂,他用左手拍拍小军的肩头:“嗨,男子汉,流血不流泪嘛!小朋友,你怎么为了赖床几分钟,就赶时间闯了红灯?这不是白白送命吗?可惜啊可惜,你太小了,还是个刚出壳的雏鹰嘛!”

  接着,帅哥将自己丢送性命的惊魂一幕娓娓道来:“那是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经不住朋友的怂恿吆喝,喝了几杯五粮液,喝得迷迷糊糊,

  结果开起宝马歪歪扭扭,像跳迪斯科一样,在十字路口等红灯时,一头撞上了前面的渣土车,就一命呜呼了!”男儿有泪不轻弹。想起年轻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帅哥的眼泪滴溜溜滚出了眼眶。

  小军的心灵就像经受一场生命的洗礼。他后悔不迭,一想到从今以后,不能跨进美丽的校园,不能跟小伙伴一起玩乐,不能痛痛快快地吃肯德基,不能被爸妈娇着宠着,就这样永久地留在天堂里了,真是痛苦万分。唉,世界上如果真有卖后悔药的地方,该多好啊!他彻底绝望了!

  突然,一个权威的声音在头顶威严地响起来,真是震耳欲聋:“你,小军同学,千万要牢记:绿灯是平安的保障,红灯是生命的杀手!宁停一分,不抢一秒!知道吗?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好好珍惜啊!你已经看到天堂里受难的芸芸众生,接受一次教育。侥幸的是你的伤势并不严重,现在送你回到人间吧!”

  说时,一缕青烟摇摇晃晃钻进了他的躯体,小军顿时精神倍增,脉管里涌动着生命的血液。他挣大眼睛一看,周围一片白色,噢,是在医院病房里。

  “宝宝醒喽!宝宝醒喽!”病房里欢呼雀跃,声震屋瓦。原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再加上七大姨、八大姑、九大舅,早就簇拥在病床周围,就像在陪伺一位至尊至贵的大阿哥。他们有的哭,有的笑,有的抹泪,有的欢叫,有的拥抱——苏醒的小军,就像天使降临人间!

  小军觉得,尽管脑袋上捆绑着白色绷带,像一个大头娃娃,但毕竟获得了第二次宝贵的生命。此时,两行幸福的热泪,像断线的珠子似的,从脸颊上流下来,流下来。对生命的理解,他从没有像这样警醒,他真想对世间所有的人呐喊:

  活着,真好!

  吉林省梅河口市第十实验中学初二:张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