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心灯_1200字

心灯_1200字

2010-11-27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佛云“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每读于此便以为隐身荒野,枯守古佛青灯,那边是佛云“心静”的境界。

  我与佛无缘了吧,我即做不到一生皓首穷经,也不能无欲无恋,太喜欢刻意的去分享老师的每一片爱,在我心中的老师那么的不公和偏爱。

  在一个黄昏的午后,一盏灯照亮了我的世界。

  我慵懒的趴在课座上,盯着那一轮醉红的太阳不忍离去,詹老师却不短的催促着。“沙沙”的书写声给这半晚离校的黄色胶卷配上了不和谐的音乐。

  “啪”一个刺耳的声音撞击着我的耳膜,詹老师略带生气的站在讲台上喊道“走,马上走。”我不情愿的挪了挪身子,准备踏上回家之路。

  “小娜同学,怎么还没走,快点。”詹老师悄无声息的走到我面前,“哦,我吗上走,”我轻声的回答,他却已被同学围住,微笑着讲题。不就是偏爱罢了,何必急着赶我走。

  我拖着书包踏着步子离开这个放着影片的剧场,孤单离去,“小娜娜,你等我好不好,”看着好友粲然的笑容,我点了点头,詹老师默看了会儿,带着不可抗拒的口气喊道,“小娜同学,快走,还在磨蹭甚么。”我轻轻“哦”了一声,离去。

  我悄悄溜进茶香涌动的办公室,找了一个最阴暗的角落,淡然的坐下,摊开书本,极力睁大眼睛,不知决出了神。突然,一阵说笑传来,古铜色的眼镜在昏暗的教学楼灯光下泛着得意的光亮。我赶紧的低下头去,嗅着办公室里早已变量变淡的茶香。

  “咕嘟,咕嘟”两声下去,本应离开的脚步却顿了顿,我感到莫名的恐慌,似乎有一缕目光投来,我把头低得更深了,“我说小娜同学是你吗?怎么不开灯,你看的见吗?”

  “哦……嗯,看得见,还好。”还不是为了躲你,我小声的嘀咕着。

  “看得见?在哪对眼睛不好,坐到我位置上来吧。”“啪”轻轻的光明的问候响起,詹老师踏着他急促的脚步离去。

  我趴在教案上,看见最后一缕斜阳掩进地平线,一惊碰到那早已透凉的茶杯,几片鹅黄的茶叶浮动着。

  “回家了。”

  “关好门窗。”过了一会儿有听到詹老师高八度的声音“早点回家,注意安全。”

  我提着书包去寻好友,詹老师正像在呵护一朵将绽放的花朵似的闻声细语的讲题,我悄悄的凑了进去,抬头一望,只看见詹老师几缕白发轻轻斜下。

  “懂了没有?”

  好友微微的点头,我环视一周同学们早已离去。“你们两个早点回家哦。”

  临近晚上的校园霎时间披上了灯光的映衬,将一切至于幻妙之中。

  在车上看着灯光离去的身影,突然感慨万千,好友无意盯着车外说道“你知道吗?詹老师今天好搞笑哦,明明所有不该留下来的都走了,他放学时还说了一句“要是想留下来做作业就留下来吧,只不过做远点”“是吗?”突然语噎,思绪万千。

  一盏心灯被点燃,关爱无限,只因为不曾发现,点点滴滴的关爱早已凝聚。只是心不静,没有那么一盏灯去追寻。

  重庆市北碚区朝阳中学初三:叶梦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