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电影观后感 > 《焦裕禄》观后感(6)_700字

《焦裕禄》观后感(6)_700字

2010-11-26 来源:作文网

  4月22日下午,为了切实增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自觉性、持久性、坚定性、针对性、实效性,以实际行动缅怀和纪念焦裕禄同志,我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学习,观看电影《焦裕禄》。

  电影的大致情节是这样的:1962年,焦裕禄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值该县遭受风沙、内涝、盐碱危害,粮食产量降到历史上最低水平。焦裕禄一上任,就开始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道,清查受灾的详细情况,制定战胜灾害的方案,同严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焦裕禄患有慢性肝炎,但他不顾同志们的劝阻和病魔的折磨,同大家一起追洪水,查风口,探流沙,被兰考人民誉为“党的好干部”。1964年5月14日,他终因肝病医治无效病逝。临终前,他向当地党组织要求说:“我活着没有治好兰考的沙丘,希望死后把我埋在兰考的沙丘上,我死了也要看着兰考人民把沙丘治好”。为完成他的遗愿,近十万群众自愿赶来,组成一支浩荡的送葬队伍,将焦裕禄的骨灰送回兰考。

  这个电影拍的太好了,一个个生动的镜头,一句句感人的话语,仿佛又把我们带回到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撼人心魄的场面,重温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深受感动,时不时地潸然落泪、感慨万分。

  焦裕禄是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他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他是深得民心的好干部,他的心里时刻装着全县的干部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

  焦裕禄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做为共产党员,我应该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习他知难而进的创新精神。我希望有机会去兰考看看,看看焦书记奋斗过的地方。我们中华民族的希望,就寄托在这样的脊梁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