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观后感 > 《肖申克的救赎》观后感(4)_1500字

《肖申克的救赎》观后感(4)_1500字

2010-11-26 来源:作文网

  《肖申克的救赎》确实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片,我看了十几遍了,每次都感触良多,还有几次激动的流眼了,男人是不太随便哭得,也许经历中想到自己类似的曲折吧。很多人在介绍上都说,安笛是在看到了监狱的黑暗才计划出逃的,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自安笛一进监狱就没打算地会待着那里,就象RED说到:他好象不属于这里,在他身上似乎有个隔离区,他迟早会离开这里的。这我觉得也就是这个人物的魅力所在,即使安分也是一种无奈。当他看到墙的质地以后,即使还没有发生后面那些使他绝望的遭遇,他就开始挖洞酝酿出逃了。

  电影给我们的启发在于:

  1、在极度艰苦绝望环境下的坚定的意志。

  当主人公被冤判两个终生监禁,从人生的高峰跌入低谷以后,并没有怨天由人,&nbsp;<br>只是默默忍受,积蓄力量,等待那个不知何时才能到达的机会。甚至被毒打,鸡奸,种种从身体到心灵的折磨。这与我们现实的一些思维不是很相似吗?合理是训练,不合理叫磨练,也许在这部电影是最好的注解。现实中很多人都在抱怨,抱怨自己的学历,遭遇,自己的工作。难道我们的情况比安笛还惨吗?要知道,成功的前提是坚强和忍耐。

  2、培养自己的朋友圈子

  主人公进监狱以后,就和red搭上关系,red也很照顾安笛。一起修屋顶就是red搞来的好差事。当然安笛马上抓助了帮狱警队长继承遗产这件事,回报了red一伙,&nbsp;<br>使他更加熔入到red一帮人中。他帮了狱警队长,而没有提个人要求,而是请red&nbsp;<br>他们喝酒这点很值得思考。我们做人的时候,可能为了一点小利益就抛弃了朋友,这样的人是最傻的,因为你永远也无法知道朋友什么时候能帮上你,也许这就讲:帮助别人梦想成真,你一定可以心想事成!而实际上,帮上按笛的人其实只是red,而且是小忙,那个按笛用来挖洞的锤就是red帮忙搞的。但是别忘了,没了这个小小的东西,如何才能实现后面的计划?而且重要的是,没有这些朋友从精神上的支持,他如何度过这些岁月?所以接教什么样的朋友,你就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

  3、结识或利用有影响力的人

  但是安笛帮忙狱警队长继承遗产,帮狱长洗黑钱,帮监狱里面的警察报税。也不能说他故意巴结,而是他知道如何运用有影响力的人去改变自己的处境,搞好人际关系,自己后来也得到很多好处。

  4、看到机会存在的可能性

  人生至少有一次改变你命运的机会,但大部分人却抓不住。这好象是郑渊洁说的。为什么抓不住,我看还是大部分人看不见那就是个机会。机会蕴藏在小事中。当安笛在墙上刻字的时候,掉了一块土下来。他马上预料到这是个机会。还有他帮狱长洗黑钱时,也看到这是机会,才留了一手。我怀疑狱长的黑钱计划是不是安笛策划的,要不然狱长以前怎么没想到呢?多数成功者都是化忌讳为机会的高手,他们永远想法在解决问题,而不是被问题困住,也许这就是他们注定成功的秘密吧!

  5、有预见性,未雨绸缪安笛开始挖洞时,并没有打算出逃,因为时机还未成熟。他就有先见,静静等待。也许狱长没叫他洗黑钱,他就没有那么容易出逃。这个时机未来之前,他等了很多年。有时要问问自己有没有这个先见之明和耐性。机会永远关照有准备的人,这是千古真理。

  这些道理其实大家早就听说过,但还是要佩服这个故事《肖申克的救赎》里面的主人公,他把这些素质都天衣无缝得发挥出来了。从那种绝望的环境中获得新生。可以说这个人伟大,体现出了一种真正的强者气息。影片中安笛对red说人始终要有希望,这对red来说几乎是不敢想的。这简单的话说出了何种的自信,何种的王者风范,因为他为自己的希望准备了19年。初次看这部片的时候被深深得震撼了,所感慨的不是上面的什么成功之道,而是一个人的人格魅力,一个看似平凡的强者。但那种感觉我无法用语言形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