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候鸟的命运

候鸟的命运

2010-11-26 来源:作文网

  一只鸟飞往南方过冬。天气很冷,鸟冻僵了,从空中摔下来。鸟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这时一头牛恰好经过,在它身上拉了一堆粪。很快地,热乎乎的牛粪使冻僵的鸟慢慢苏醒过来并感到了无比的温暖。鸟很高兴,禁不住在牛粪里引吭高歌。一只饥饿的野猫循声而来,看到了这只牛粪里的鸟,便急不可待地将它挖出来吃掉了。

  启示:

  并不是每一个往你身上拉屎的人都是敌人。你的上司、同级对你批评指责,不要因他们的逆耳言词而心生怨恨,其实他们是在保护你;并不是每一个把你从屎里救出来的人都是朋友。你的同级、下属对你阿谀奉承,不要为他们的甜言蜜语所陶醉,其实他们是在陷害你。

  因幸运而获得成功的企业更应具备冷静的危机意识,因成功而得意忘形是迈向失败的第一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