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亚运会的作文 > 亚运畅想曲_1200字

亚运畅想曲_1200字

2010-11-2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0年11月12日,这是一个让人期盼已久的日子,这是一个让人心血澎湃的日子。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这个无比激情的梦想,就要实现了。

  因为这个梦想,有火热的感情,有奔涌的热血,有苦甜的汗水。每一个路标都刻下了关于梦想的预言;因为这个梦想,用微笑迎接闪电,用坦然面对狂风,心底不息的永远是那炽热的火炬,跳动的火焰里折射着生命的光辉。

  2010年11月12日,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那时将从四面八方来的外国友人齐聚广州,这正是展示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和炎黄子孙的精神的好机会。我国一直以来都被誉为“礼仪之邦”,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文明礼仪,给所有来广州参观游玩的外国友人留下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印象。

  礼仪是人际交往中相互表示尊重友好的表现形式,但它不仅仅是一种形式,同时体现一个人、一个集体乃至一个国家的精神面貌。自觉地做到讲礼仪,不仅关系到我们的自身形象,甚至还关系到我们这个民族和国家的形象与地位。在国外,“请不要随地吐痰”、“请不要破坏公物”等标语都是用中文写的,这不是在说我们中国人不讲文明吗?我们何不借此机会向他们证明:我们是当之无愧于“礼仪之邦”这个称号的。

  在平时的生活中,点点滴滴的事我们都要做到着装整洁,美观大方,举止文明,动作优雅。讲究文明礼仪会让我们更显朝气蓬勃,充满自信,给人美的享受。因此在亚运期间,我们更要好好展现自己。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认为,在学校,我们应该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课间文明活动;在家里,我们要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在公共场合,我们要主动、热情地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乘坐公车时,主动给老弱病残的人让座,用真诚的微笑面对每一个人……文明礼仪展示了我们新时代的风采,也为我们以后的人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大学生找工作,他的条件很优越,公司的人事主管也表示可以录用他。可他一时兴奋,习惯地打了一个响指,结果就是因为这个响指,人事主管认为他性格不够稳重,取消了他的录用资格。这位大学生因一时没有注意自己的举止而失去了一份工作,所以文明礼仪真的很重要。孔子说:“不学礼,无以立。”这句话也正反映了不懂得礼仪,就无法与人更好的沟通交流,从而无法在社会上立足。

  自从亚奥理事会把举办权交给广州的那一刻起,我们每一个人都肩负着一份神圣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做最好的亚运东道主,给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友人展现一个绿色的广州,一个和谐的广州,一个文明的广州,一个充满欣欣向荣的广州。我相信,我们将会迎来一个激情的、和谐的、绿色的亚洲,让我们引以自豪地对世界宣布:“激情盛会,和谐亚运!我们准备好了。”

  (指导老师:李鸿涛)

  阳东广雅小学五年级:罗镇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