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东坡情怀_800字

东坡情怀_800字

2010-11-2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题记

  唐诗宋词,历来是中华文坛上的一颗耀眼的明星。昔人已远,那些才华横溢的佳人名士就凭借了他们的诗词曲赋而流传千古。苏轼就是这样以他乐观豪放的诗词成为其中的佼佼者,从而被历史和后人铭记。

  即使是大江东去,历史的浪花淘尽了千古的风流人物,但东坡的豁达坦然的情怀依然影响着千秋世人。在如画的江山中,东坡你就是多少豪杰中最富神采的一位。人生如梦啊,成就了你无数的千古绝唱。如今就让后人走进你的人生,领略你的情怀吧。

  你的宦海是如此的沉浮,仕途是如此的坎坷,但是在你的消极愤懑之中,却有智者的乐观豁达。你在郁郁不得志中借古抒情,寂寥难掩你的淡定和从容。再没有哪一位诗人身处如你的逆境,却像你般胸怀坦荡,淡泊坦然。外界环境的变化,始终不能影响你的内心,你“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情操更让我敬佩。

  我还记得你的“一蓑烟雨任平生”,那其中的潇洒闲适不知让多少人羡慕。阳光总在风雨后,你历经风雨到达山顶,山头的斜照对你相迎,雨后的阳光最终为你驱散了阴霾,照亮了你风雨兼程的一生。是你让我们知道,只要不对生活失望,则希望永远在前方。只有经历了大起大落之后,人生归于平静,回首再看那些风风雨雨,才发现,那只不过是漫漫人生旅途中的点缀。

  我还记得你的“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你以你诗意般的才情,阅尽了人间冷暖、世态炎凉。物是人非,世事无常就如你的踏雪飞鸿。洗尽了铅华,你也参透了人生的从容。

  我还记得你的“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还记得你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感慨。你的诗句都饱含着你一生参透的哲理,你感怀人的一生在浩瀚天地中的渺小,发出了千古浩叹,诉说了千百年来人们的共同愿望。

  东坡,你的一生传奇而精彩。乌台诗案的苦楚,皇帝贬谪的痛楚都没有让你乐观的天性丢失,你的坦然豁达照亮了你坎坷的人生,也影响着后世的子孙。历史会让我们记住,有一种人生态度叫乐观,有一种情怀叫苏东坡!

  德州学院高三:Doris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