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龙虎山一日游_1200字

龙虎山一日游_1200字

2010-11-25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10月2日,虽说昨天一路颠簸之后有些疲劳,但经过昨晚的好好休整,我已精神抖擞,准备好进行今天的“战斗”——游龙虎山。一大早,外婆、姑姑、妈妈、我和毛伯伯全家一行七人兴致勃勃地到达了龙虎山景区。导游向我们介绍说龙虎山是独秀江南的秀水灵山,分为仙岩和水岩两部分,今年8月已经成为中国第8个世界自然遗产景观。我们决定先游仙岩——天师府和上清宫,再游水岩——泸溪河。

  走进天师府,我才知道,这里原来是道教鼻祖天师张道陵的住处,是中国道教的发源地。最前面的大门旁有两根柱子,它们各写有一行字,为“麒麟殿上神仙客,龙虎山中宰相家。”再顺着长廊往里走,映入眼帘的是七棵粗壮的大树。这些树都是樟树,它们像是胡乱种植的,又像是有人精心栽种的。后来,我知道了,它们是按照北斗七星的形状排列的。被樟树包围着的,是一块石碑。这块石碑由龙的第九个儿子驮着,上面本来刻着一些字的,可惜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它遭到了损坏,上面的字变得模糊不清了,碑身也裂成一块一块的了,现在我们看到的,也是用铁片加固的。看到文物成了这个样子,我的心里不免添上了几分悲哀。

  游完了天师府,我们来到了上清宫。大门正上方,“大上清宫”四个字显得特别显眼。一进门,地上的一张太极图吸引了我。导游介绍说:“这太极图被八卦图所包围,阴中有阳,阳中有阴。就拿小朋友来说,考第一不能骄傲,一骄傲,就从象征着好的白色部分滑向象征着不好的黑色部分了;而在你临近绝望之时,不要灰心,因为黑色中也是有一点点白色的,只要有信心,肯定可以走向白色部分的。”啊,没想到,一张太极图也蕴含着这么深的道理呀!

  不知不觉已经是中午了,我们美美地享用了当地的特色饭菜,接着又来到了水岩景区——游船看山。随着木船缓缓地行驶在泸溪河上,我们看到了两岸许多千姿百态的山峰,有的像“人猿”、有的像“彩莲”、有的像“仙桃”和“仙女”……个个都形态各异、造型逼真。导游向我们介绍着每个奇峰隐含着的奇妙传说,听起来活灵活现、令人回味无穷。

  进入到仙水岩风景区时,我们发现河两岸的崖壁有许多洞穴,形态各异,高低不一,里面堆放的古棺木清晰可见。这些崖墓让我们惊叹不已。听说三点半有一场“升棺表演”,据说是模仿古人怎样把棺木放进高高的、陡峭的山洞里面防止动物袭击,很值得一看。我们便充满好奇地等待表演开始。喔,表演开始了!原来把棺木拉上山顶是采用定滑轮的原理啊。可是,在物资和技术落后的古代,棺木是如何被安放进高高的崖壁洞穴中呢?据说一直没有找到合理的答案。古人的智慧真是令我们佩服。回来的路上,姑姑笑着说:“七人看‘升棺’,回去都‘升官’!”

  这一次美妙又神奇的龙虎山之旅真是精彩啊,不知下一次要去的井冈山是否也这么有趣?

  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陆慕实验小学五年级:何诗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