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梅花糕_550字

梅花糕_550字

2010-11-23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梅花糕起源于明朝,发展到清朝时成为江南着名小吃。

  梅花糕还有个故事呢!相传乾隆皇帝下江南时见梅花糕其形如梅花,色泽诱人,故作品尝,入口甜而不腻,软脆适中,回味无穷,胜过宫廷御点,大加称赞,因其形如梅花,变赐名为梅花糕,故流传至今。

  听了上面的故事,我仿佛看见了那让人垂涎欲滴的梅花糕,热气腾腾的,散发着淡淡的,犹如梅花一般似有似无的香。小巧的梅花糕,表面如同一朵盛放的梅花,梅花上面点缀着几颗玉白如珠的珍珠圆子,零点洒着几根色彩鲜亮的青红丝,就像夜晚路边上的那几盏霓虹灯,格外的诱人。

  梅花糕不仅好吃而且制作过程简单。制作时所需的特制模具,内有19个梅花状孔。带炉火烧得通红,先用刷子将铜模子孔刷上油,然后老爷爷将稀面浆注进模孔里,一半深就够了,放入豆沙,果仁,枣泥,果酱,小圆宵,松子仁等各种馅心,再在上面注上面浆,撒上些红绿丝,瓜子仁在上面,盖上铁盖烘烤。等上些时间,一个个新鲜,可爱的梅花糕出炉了。

  趁热咬上一口,软软糯糯的,珍珠圆子顺舌尖滑过,在口中来回的流动,有趣的很,一口咬的大了些,就流出了糕中琥珀色的红豆沙馅,赶忙用舌尖去舔,爽滑而甜腻额,带着桂花的芳香,飘然至心,心情在这妙不可言的甜香里瞬间明朗起来。

  形似梅花,香似梅花,但味只有你亲自来品尝一下才会吃到了。

  敬恩实验小学六年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