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续写改写 > 改写《负荆请罪》_650字

改写《负荆请罪》_650字

2010-11-23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战国后期,七雄争霸,赵国常常受秦国的欺侮。赵国大臣蔺相如能言善辩,在“完壁归赵”和“渑池”会中,为赵国争得了荣誉,立下了汗马功劳。因此,赵王十分器重他,封他为“上卿”,同朝名将廉颇为这事很不服气。

  一天,廉颇在府中踱步,怒气冲冲,两手叉在腰间,眼睛里闪烁着一股不可遏制的怒火,他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大声呵斥:“我廉颇武功盖世,舍生忘死,为赵国作了多少贡献,立了多少功劳,那蔺相如只不过是一个懦弱无能的书生罢了,有什么能耐?”这时,旁边的人说:“廉将军,蔺丞相有胆有识,您不可轻视他呀。”“哼,什么有胆有识,我在大街上,三番五次地阻挡他的去路,他胆小如鼠,不敢向前一步。”廉颇趾高气扬。

  这些话不胫而走,很快就传入了蔺相如耳朵里。蔺相如解释说:“我不是惧怕廉将军,而是怕我和将军不能和睦相处,如果我们两个大臣争斗起来,人们会认为我们内部不和,其他国家就趁虚而入,坐收渔翁之利呀。”

  当廉颇得知蔺相如退让是因为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后,自责不已,于是,他自愧不如:“我真是糊涂,有眼无珠,哪能和蔺丞相相比呀。”他袒露背脊,背着荆条亲自到蔺府认错赔罪。到了蔺府后,廉颇双膝跪地,羞愧地低下头,虔诚地忏悔:“蔺丞相啊,为了国事,您处处忍让我,不和我斤斤计较,我还侮骂你,这都是我的错,您用荆条狠狠地抽打我吧。”蔺相如见此情景,赶忙扶起廉颇,说:“廉将军,您这是何苦。”随后,蔺相如摆下酒席,与廉颇促膝谈心,握手言和。

  从此以后,蔺相如与廉颇成为了一对很要好的朋友,他们同心协力,辅助赵国,使其他国家不再侵犯赵国。

  涟源一中初一:钟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