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感谢,这是我的幸福_20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感谢,这是我的幸福_2000字

2010-11-23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希望自己是一片平静的湖,可以包容那些叫幸福的鱼儿,即使它们偶尔跳出水面泛出涟漪,但我希望自己会是它们最终的归属。

  ——序

  关于时代

  有人说90后事一个伤感年代,有别人看不见的忧郁眼神,有别人不懂得执着。每当走在这个时代的端点,我总觉得终点会有一缕明媚的阳光,照亮黑暗。

  时代赋予我们的会是什么呢?我常常想,但始终想不清楚。或许是我描绘不了这个时代吧,不管是我的素描,色彩,速写或者是我的文字。那在这个时代我的幸福会是什么呢?是某个领域的巨大成就,还是职场的胜利者?

  我没有站在金字塔顶端俯视众生的气魄,也没有成为伟人的巨大理想。我只想平静的过,随着人们的步伐,至于最后会停留在哪,我也不清楚,但我希望那时会有一苇兰舟,载着我飘向平静的湖。

  关于友情

  我经常会忆起那个中学时代,有一起奋斗青年,有志同道合的伯乐,有懂我朋友,然而,现在你们在哪呢?

  偶尔还是会习惯性的翻开已然泛黄的毕业照片,总会有一种莫名的东西把我拉回以前,那是有明媚的阳光,有成功的喜悦,还有你们。

  你们

  真的走了吗?

  为什么觉得你们从来没有离开过

  那好吧

  就算我一直抓住回忆不放,它还是要消失吧

  时间不短覆盖,我知道早已来不及看到以前,已经那么远,即便我回过头也无法找到一点点印痕。

  高中四年跌跌撞撞的爬过,摔倒了才知道痛。我清醒的知道在所有如风般的寂寞流逝的岁月里我们都在自我束缚的所谓梦想和自欺欺人的玩笑中变成现在的模样。

  我也写了许多关于你们的故事,我也不清楚,写的是好事坏。只是自己想到,记录下来而已。在自我欣赏的过程中,我总会发现某个情节,或是一句话似乎自己曾经经历过,在那个纯粹的年代,友情,对一个人来说,很清晰,很重要。

  这边的风一刀刀戳进衣裳。掠过天空打出大片大片的影子,紧紧的裹住衣裳还是会冷得发抖。我依然记得我们在画室画画的情景,纵使手冻得发抖,我们从来没有丢弃过我们手中的画笔。在这边我每次拿起画笔的时候,笔尖总会被干枯的颜料凝住,在白色的水彩纸上无从下手。

  佛说,因果有缘,千百年的轮回皆有缘起,我想,上辈子,我们一定是千百次的回眸。大梅,敏,芳芳,环子;还有我的兄弟军哥,国老,鹏子。谢谢你们陪我走过两年或是四年,我已在属于我的星星树上刻下了你们的名字,因为有你们,我很幸福。

  关于亲情

  这里的天总是阴沉的,我想我的家乡应该有阳光吧。

  这几天我总会在梦中看到父亲在地里做农活,母亲坐在阳台上晒玉米的情景,一切曾经是那么近却现在那么远。我想我是想家了吧。

  于是我习惯这样停下来。定定的站在风里,希望风回带来我家乡父母的气息。

  母亲的身体一直不好,就在她去年住院的时候,她打电话说想我了,我不知觉的泪流满面,才知我陪在他们身边的日子是如此之短。

  父亲总是为我的学费日夜奔波着,近来有加上母亲的医药费,他的两鬓早已斑白…

  每次写到父亲母亲,我的笔尖总会凝重的像某个东西卡住,让我不知所措,我想把以前你们唱给我的儿歌送给你们:

  宝贝

  爸爸像太阳照着妈妈

  那妈妈呢?

  妈妈像绿叶托着红花

  那我呢?

  你像种子一样正在发芽

  我想对你们说,我正在幸福的发芽着。

  关于爱情

  似乎突然间回到某个阳光泛滥的午后,空气中有陌生植被的香味,非常温暖。

  你可爱的轮廓浸沉在夕阳暖橙色的余光里,笑的时候,眼睛有柔软的弧度,里面尽是善良的影子。

  所有的年华在那个瞬间都换成精致的边线,变换着角度在空气中来回穿插。

  你总是在没人理我的时候不停的给我发信息,即使我回答的只有一两个字。

  你总是说我才华横溢,即使我没有你说的那种才华。

  你总是包容我,即使我有些时候的小脾气

  感谢你对我的好,感谢你三月份送我的生日礼物,我想把这首诗送给你,我知道你一定会看的懂,因为是我写给你的。

  我依然可以

  看出你的眼变成清澈的湖

  依然可以

  看到梦的轮廓变得清晰

  只是

  当回头时

  夜风已悄然的拂过心头

  心畔中的那缕芦苇

  化作尘埃

  静静的飘落在你的窗前

  那是我生日收到的唯一礼物,我现在还记得打开包裹时,有一个你用纸叠的玫瑰花心。我在想,世界上还有一个地方,一样东西,一个信念,因为我是幸福的。

  后记

  一想到感恩,我就想到在我这时代的友情,亲情,爱情。我感谢他们在我最失落的时候总是默默的支持我,感谢他们会在QQ空间给我留言,这一直是我默默坚持下去的力量。有人说我的幸福里夹杂着淡淡的忧伤,是因为在这个时代有太多我不能驾驭的事从而让我感到失落?还是你们都没有在我身边?

 

  宝鸡文理学院高三:姚永涛

  

  点评:这篇文章的作者写作笔触看似随意,但由于使用了序、后记、关于时代、关于亲情等标志结构的语词,使得文章符合了学生作文需结构清晰的要求,并且随之看似随意的笔触倒给文章增加了一种洋洋洒洒,洒脱不羁的魅力。“我希望自己是一平静的湖”等等词句显示了作者的确小有才气,加油。给作者提一点小建议吧:文章私底下进行各种投稿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是要拿到考场上的话,考虑一下把“关于爱情”这一部分删掉吧。爱情这么圣洁的字眼,还是适合放在自己的日记本里,而不怎么适合拿来在考场这么不诗意的场所分享,对吗?

  另,建议其他思维比较跳跃,或作文不太注重结构清晰的童鞋们,向本文作者学习,使用一下标志结构的语词吧。开始行动吧,会有惊喜的!

  点评老师:郭红红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